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批准四家保险公司新增投连险业务 证监会"突袭"基金公司 -反恐专家:"世维会"是"7·5"事件主要策划者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 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中国广汽与菲亚特合资 选址长沙后年投产 传中投洽购保时捷股权 -陈德铭: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碳关税实质 巴西反倾销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中粮携私募60亿控股蒙牛 蒙牛添国有色彩 瑞银维持蒙牛沽售评级 -洪涝灾害已致中国江西广西等地18人死亡 陕西湖北等地将有暴雨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首页>>高考
北京文科状元被港中大录取 将获50万港币奖学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列入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提前批次的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开始录取。北京文科状元刘庭梅昨被港中大正式录取,她将获得50万港币奖学金。

港中大录取工作今日结束

香港中文大学提档时需要用电话一一跟被录取考生进行核实,如果考生表示不愿意前往,港中大将会安排退档。

今年同时报考港大、港科大和港中大的北京文科状元刘庭梅昨天已被港中大录取。据介绍,港中大会先通过电子邮件告知刘庭梅被录取,之后会通过快递将录取通知书发放到她手中。“也就一两天的时间就到了。”

另外,刘庭梅可获得港中大50万港币奖学金,去年,内地共有四名学生获得该奖学金。港中大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奖学金的学生都是高考成绩名列前茅的学生。

昨日,刘庭梅的母亲未向记者回应录取一事,但也未予否认。

据介绍,港中大录取工作今日将全部结束,今年该校在京计划招生19人。

港城大增加在京招生名额

今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将完成录取工作。据港城大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宿舍特别紧张,该校今年内地总体招生计划不会改变,仍然为190个。

但她表示,今年该校的创意媒体学院本计划在京招生4人,现计划将外省的2至4个名额挪到北京。“主要是考虑有些省市的生源对比北京生源,北京生源较好些。”

与港中大不同的是,港城大录取没有确认程序,只要考生符合条件就被录取。

- 相关新闻

北京大学 小语种在京扩招14人

本报讯 昨日,北京大学小语种在京录取结果公布,最终比计划扩招了14人。

北大招办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北大小语种专业提档线为文科629分,理科647分,其中文科最高分为655分,最高专业录取线为德语643分,最低专业录取线为越南语623分。理科最高分为678分,最高专业录取线为德语676分,最低专业录取线为越南语647分。

依照招生简章,北大小语种在京计划招收理科10人,文科16人。该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北大小语种专业再次出现报考火爆场面,其中文科报考比例约为28:1,理科报考比例约为94:1。为此北大小语种专业今年在京进行了适度扩招,最终文科录取25人,理科录取15人。

清华大学 日语专业在京招5人

本报讯 昨日,清华大学也公布了小语种在京招生情况。

今年清华大学首次将日语专业纳入了提前录取的批次。据清华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该校日语专业的调档线为636分。虽然原计划在京招生2人,但最终今年清华日语专业在京录取5人。

对外经贸大学 小语种录取未扩招

本报讯 昨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小语种专业提前录取工作也已完成。该校招办老师介绍说,阿、朝、俄、葡4个小语种专业计划在京招收16人,文理各8人,今年分数和去年基本持平,实际录取时未扩招。

这位老师介绍说,16名录取的考生中有12名考生分数超过600,其中理科八名,文科四名。

记者 杜丁 郭少峰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律师申请重庆招办公开31名民族身份造假学生名单
教育部肯定重庆处理民族加分 维护招生公平公正
重庆取消31名民族身份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重庆15名领导干部涉及高考生身份造假被查处
造假状元该不该落榜?公众陷入“情”“理”矛盾
沦为金钱权势盘中餐 高考加分如何重拾公信力?
重庆招办拒绝公开民族成分造假考生名单
教育部:高考招生要做到"有诉必应、有案必查"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