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批准四家保险公司新增投连险业务 证监会"突袭"基金公司 -反恐专家:"世维会"是"7·5"事件主要策划者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 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中国广汽与菲亚特合资 选址长沙后年投产 传中投洽购保时捷股权 -陈德铭: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碳关税实质 巴西反倾销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中粮携私募60亿控股蒙牛 蒙牛添国有色彩 瑞银维持蒙牛沽售评级 -洪涝灾害已致中国江西广西等地18人死亡 陕西湖北等地将有暴雨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首页>>高考
律师申请重庆招办公开31名民族身份造假学生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重庆7月7日电 (郭虹 孟幻)大学录取工作展开在即,重庆高考民族身份造假事件中的31名学生名单至今没有公布。重庆律师倪世钧7日称,他已按法律程序申请重庆招办公开造假考生名单。如果招办继续拒不公开,他将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倪世钧在向重庆招办提交的《关于公开重庆31名民族成分造假考生信息的申请书》中提到,重庆招办不公开造假考生名单,事涉社会稳定和基本的社会公平,关系到社会公众对国家事务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申请书中称,重庆招办的行为涉嫌违背《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行政机关应当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公民对任何国家机关有批评建议的权利之法律规定,所以他作为一位公民申请相应政府信息公开。

倪世钧告诉记者,如果重庆招办在15个法定工作日后,还是拒不公开造假考生名单,他将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或向国家教育部提起行政复议。

另据记者从重庆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近日重庆市相关部门将对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教育部肯定重庆处理民族加分 维护招生公平公正
重庆取消31名民族身份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重庆15名领导干部涉及高考生身份造假被查处
造假状元该不该落榜?公众陷入“情”“理”矛盾
沦为金钱权势盘中餐 高考加分如何重拾公信力?
重庆招办拒绝公开民族成分造假考生名单
教育部:高考招生要做到"有诉必应、有案必查"
北京高招录取今开始 首份录取通知书晚间投递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