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反恐专家:"世维会"是"75"事件主要策划者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 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中国广汽与菲亚特合资 选址长沙后年投产 传中投洽购保时捷股权 -陈德铭: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碳关税实质 巴西反倾销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中粮携私募60亿控股蒙牛 蒙牛添国有色彩 瑞银维持蒙牛沽售评级 -洪涝灾害已致中国江西广西等地18人死亡 陕西湖北等地将有暴雨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跨境人民币结算启动 银行抢单 降企业成本 下步资本账户可兑换
首页>>高考
教育部肯定重庆处理民族加分 维护招生公平公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中国教育部网站消息,针对重庆市今日发布的《关于对2009年高考招生中少数民族加分问题处理情况的通告》和中共重庆市纪委重庆市监察局严肃处理违规变更高考考生民族身份责任人的决定,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应该切实维护高考招生制度的公平与公正。

该负责人指出,重庆市严格执行国家民委、教育部、公安部《关于严格执行变更民族成份有关规定的通知》精神,对今年高考招生中少数民族加分问题进行了联合调查,经查实后,依法取消了31名违规更改民族成份考生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资格。态度是坚决的,调查是认真的。该负责人认为,考虑到这31名考生系青年学生,重庆市未公布考生名单,体现了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和爱护,有利于保护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重庆市依法查处高考违规事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从源头上严厉打击和扼制了高考中弄虚作假的不正之风,有力地维护了国家民族政策和高考政策的严肃性。

这位负责人表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高考是体现教育公平的重要方面,我们要从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高度,切实做好高考招生工作。希望各地按照有关要求,严肃纪律,进一步加大高考的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重庆取消31名民族身份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重庆15名领导干部涉及高考生身份造假被查处
造假状元该不该落榜?公众陷入“情”“理”矛盾
沦为金钱权势盘中餐 高考加分如何重拾公信力?
重庆招办拒绝公开民族成分造假考生名单
教育部:高考招生要做到"有诉必应、有案必查"
北京高招录取今开始 首份录取通知书晚间投递
北大接到第二例重庆考生民族造假举报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