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乌鲁木齐发生一起打砸抢烧骚乱事件/组图 已得到控制 紧急通告 -中国银行将完成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负责人详解 答问 -全球幸福指数哥斯达黎加居首 中国内地第20 -国资委发3文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行为/规范/重组/发行证券/答问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细则发布 沪率先启动 三大挑战 -证监会就创业板招股书和上市申请"模板"征求意见 成渝高速获批 -重庆招办网站删除高考加分名单遭质疑 调查31考生造假是否涉官 -银监会:"22%信用卡市场给台资银行"不实 3银行跨行取款费翻倍涨 -中委或签40亿美元贷款换石油协议 中投15亿$收购加拿大矿业股份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续:购房者仍须继续还贷 小区楼房出现沉降迹象
首页>>高考
河南招办证实高考生数学仅得1分成绩无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 7月2日,河南省招办举行发布会,公开了今年高考数学只得了1分的开封考生邢如风的答题卡,至此“1分试卷评卷有误”的质疑应声消散,但高考成绩复核为何不能查看试卷等问题,仍引起很多争议。

今年高考成绩揭晓后,开封考生邢如风数学只得了1分,与他自己预估的80分相差甚远。6月27日,邢如风填写了复核高考成绩申请表。两天后,开封市招办回馈查询信息:数学卷客观题得零分,主观题得1分。邢如风的老师和母亲不相信查询结果,要求看试卷,被开封市高招科工作人员以“复核程序中没有查看试卷这一项”为由拒绝。

此事一经披露,立即引发网友关注。迫于舆论压力,招办组织了这次特殊的新闻发布会。高考试卷评卷教师、郑州大学数学系副教授刘华民对照答案向记者和邢如风逐题解读,证实邢如风只有解答题第17题中的一个步骤可得1分。

河南省招办透露,近年来,河南每年申请复核高考成绩的有两三万人。按规定,复核只查有无漏评、卷面分数合计及成绩登录是否差错,不查评分宽严。

对于查看试卷的要求,河南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说,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高考前考卷属“绝密”;评卷结束后,考卷和答题卡是作为“秘密材料”管理,不允许随便公开。河南省招办主任杨智磊说,如果允许个人看卷,就意味着要逐一进行评卷解释,按照目前招办的人员状况和两个月内完成高校录取工作的时间限定,招办无法满足这么多考生查看试卷的要求。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造假状元之父:31个民族作假考生信息都应公布
重庆31名“假民族考生”仅两人公布名单
四川文理尖子不愿去港校 "太贵"、"不适应英语"
新京报:对重庆造假状元,严惩还是宽容?
重庆造假状元续:香港大学也拒录取重庆造假状元
今年全国高考期间现场查获违规考生2219人
北京大学决定:不录取重庆造假状元
学者:“最牛高考满分作文”漏洞百出,满分很悲哀
图片新闻:
广西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江河水位暴涨[图集]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