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小川详解全球经济六种情景和政策取向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美担忧中国减少稀土出口 印度宣布禁止进口无IMEI代码中国手机 -招建中三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翻番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银行牌照 -中国新型智库"国经中心"亮相 强调不吃财政饭 港大拒录造假状元 -6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降幅收窄 FDI占比未下降 引导外企境内上市 -法航空难首个调查报告 客机撞海面而分解 航速测量仪故障非主因 -成都公交车燃烧查明系故意放火 嫌犯已当场死亡 案发前曾寄遗书  -中央贴农民养老2020年覆盖全国 省级机构改革精简80多局级单位
首页>>高考
重庆31名“假民族考生”仅两人公布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 继重庆石柱县副县长汤平之女民族成分造假之后,重庆市高考文科第一名何川洋更改民族成分的事实再度引发广泛批评。然而,他们只是重庆31名“假民族考生”中的两名,对于另外造假的29人,重庆市联合调查组一直讳莫如深。

31名造假考生究竟是哪些人?重庆市招办一位负责人表示,市招办将不公布这31名考生的名单。他说:“不对外公布是我们联合调查组研究决定的。”

新华社昨日播发题为《有什么理由不公布高考造假者名单》的评论称,不对外公布造假者名单,不能不引起人们的联想和揣测:没有被揭穿的造假考生,与汤平之女和何川洋相比,有没有更深的背景?其父母有没有更大的权力?这里面是否隐藏了更多的腐败现象和幕后交易?教育系统官员的子女是否也身在其中……

目前,牵涉何川洋民族成分造假的巫山县三名官员已被免职或停职。而许多参与造假的官员仍未被追究。据悉,31名造假考生中,一半以上来自巫山县,而巫山县如今只处理了一名考生的父母及有关官员。

评论称,面对群众的质疑,重庆市联合调查组没有任何理由拒绝“揭开盖子”。希望调查组公布造假者名单,给全社会一个明确和负责任的交待。

- 官方反应

造假者是否取消录取待定

重庆招办尚未明确表态,称有望下周水落石出

据新华社电 记者2日从重庆市有关部门获悉,重庆市对包括何川洋等在内的高考民族成分造假学生,作出取消其享受聚居地少数民族高考招生加分资格的处理意见。

目前,重庆市招办等部门对社会有关“是否取消民族成分造假学生录取资格”的疑问,尚未明确表态。

重庆市监察局牵头组织市公安局、市民宗委、市教委和市招办等部门组成调查组,公布了对31名造假考生的处理意见,目前尚处于考生加分资格公示期间,其行为尚未构成加分事实,鉴于此,取消31名考生享受聚居地少数民族高考招生加分资格。

到记者发稿时,调查组有关人员介绍,这一处理意见内容并未发生变化。

记者从重庆市招办获悉,7月9日,重庆市高考录取工作将正式开始。届时,关于“何川洋等造假考生录取资格是否取消”的疑问,有望水落石出。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四川文理尖子不愿去港校 "太贵"、"不适应英语"
新京报:对重庆造假状元,严惩还是宽容?
重庆造假状元续:香港大学也拒录取重庆造假状元
今年全国高考期间现场查获违规考生2219人
北京大学决定:不录取重庆造假状元
学者:“最牛高考满分作文”漏洞百出,满分很悲哀
高校招录工作启动 教育部强调严禁收取任何费用
高考状元加分造假 信权力不信能力的尴尬悲剧
图片新闻: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