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疾控部门公布南湖小学甲流疫情传播链 -一季度末我外债余额为3367亿美元 黄金交易规模首超国家储备量 -印尼同意释放40多名中国渔民 北部湾编队驱逐非法捕捞外籍船只 -杭州萧山区1名流感住院病人意外死亡 北京1小学出现7例确诊病例 -北大决定不录取重庆造假状元 今年高考现场查获违规考生2219人 -6月新增信贷或超万亿将大幅反弹 前五月金融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 -中钢协坚守40%降价底线 铁矿石或入现货时代 宝钢上调8月钢价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调查结果本周出炉 郴州火车被撞民房距铁轨3米 -国内汽柴油价格超美 航空燃油附加费或恢复 网民抱怨油价太高 -三金申购结果泼IPO改革冷水 43亿险资"捧场" 国美连遭机构减持
首页>>教育动态
北大研究生校外坠楼身亡 发帖人:死前被导师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张巍华)前天,网上一篇帖子称北大研究生贾昊于6月28日跳楼自杀,死因与其谢姓导师有关。昨天,贾母证实儿子自杀一事,称她正与学校协商解决。北大新闻学院一负责人表示,此事仍在等待警方调查结果,学校尚不便回应。

发帖人署名“知情者”,称,贾昊于2006年考入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媒介经营管理方向研究生。6月的最后一周,贾昊在上班途中接到谢的电话,被骂后不久跳楼身亡。

昨天,贾昊的母亲关女士和北大均证实,贾昊确在校外坠楼身亡。

据了解,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贾昊因被选为志愿者而延迟一年毕业。

关女士表示,贾昊前不久已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并已在时尚杂志社找到工作,但贾昊不向她多提学校的事情。目前,关女士正在与学校协商此事解决办法。至于网上的流言,关女士表示不便接受采访。

北大新闻学院多名学生在网上缅怀死者,并表示事后学院领导纷纷“消失”,希望校方能公开调查贾昊死因。

知情人士表示,贾昊出事后,新闻学院向师生群发邮件,称贾昊是单亲家庭,母亲无收入来源,师生若有自愿捐款者请与学院办公室联系。同时称家属希望不在任何媒体发表和上网,“请各位老师、学生严格遵守。”

北大新闻学院一徐姓副院长表示,警方正在调查此事,学校暂不便回应。

自称贾昊好友的男生说,帖子是“捕风捉影”。有学生表示,也许事情并不像帖子所说,但谢姓导师在课堂上曾说,“谣言止于公开”,希望其本人能回应此事。

前天和昨天,记者多次拨打这名谢姓导师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发短信提出采访要求,截至发稿时也未得到回复。

贾昊的同学称,贾昊平时性格活泼,唱歌好听,多才多艺,“看不出有抑郁的倾向”。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今年全国高考期间现场查获违规考生2219人
北大声明未招收任何插班生 也不收任何形式插班生
北京大学决定:不录取重庆造假状元
学者:“最牛高考满分作文”漏洞百出,满分很悲哀
高校招录工作启动 教育部强调严禁收取任何费用
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集中力量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高考状元加分造假 信权力不信能力的尴尬悲剧
重庆文科状元去向未定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图片新闻: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