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常委会批准08年中央决算 废止8部法律 通过新统计法 实录 -中央新增公共投资已安排5915亿 商务部:未建议松绑外商投资房产 -央行提出创设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 再提特别提款权 防盲目放贷 -北京今年新"地王"身价19.6亿 武汉经适房"六连号":5人被追责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28省市高考录取分数线确定(附表) -14城入选大陆最具软实力城市 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劳伦斯最佳团队 -网游虚拟货币不得支付购买实物/全文 五台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汽车以旧换新办法征意见 四种情况获补贴 -杰克逊的尸检初步结果公布 法航失事客机搜寻结束 共51具遗体 -处罚谷歌有充分法律依据 工行回应收费调整:有升有降 保本微利
首页>>高等教育
香港大学在京面试开始 杰克逊等热门词汇成考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香港大学在京面试开始,迈克尔·杰克逊、甲型H1N1流感、外来务工人员等热门词汇出现在面试题中。当天约有100名考生参加了面试,高考成绩基本都在630分以上,港校对高分考生的吸引力依旧不减。

高分考生扎堆

当天参加面试的考生多来自人大附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北师大二附中等示范高中,考生的高考成绩也多在630分以上,除了报考自主招生的港校,他们还报考了北大、清华等内地一流大学。

不少高分考生表示,如果没有奖学金,基本不会考虑选择香港高校。因为凭着他们的高考成绩,进入北大、清华最理想的专业完全没有问题。到香港一年的学习、生活等费用大约需要15万,对一般工薪家庭而言实在难以承受,不想给家里造成过多经济负担。

甲流成面试考题

“为什么人们特别喜欢迈克尔·杰克逊?”“你觉得为什么女孩子学习普遍比男生好?”“甲型H1N1流感暴发,不少香港的孩子停课回家,可是家长上班没人照顾孩子,是否应该出台相应的法律政策来保障孩子的利益?”“你如何看待外地人员在京的生活状况”……这是昨天上午港大面试的一部分考题,参加完考试的考生们表示,试题出得很灵活,基本都有话可说,但要想说得精彩并不容易。一组抽到“谈达尔文的贡献”的考生考完后觉得很郁闷,由于话题专业性比较强,大家普遍感觉说得不是很理想。

不少考生二次面试

根据港大的面试要求,所有学生需首先完成小组面试,如老师对个别学生的面试表现或选科有疑问,将会进行第二轮面试,邀请学生面谈。上午测试的3组学生,每组6—7人,几乎每个组都有2-4名学生会在小组面试后接受第二轮面试。对于当天的面试情况,一位考官表示,参加面试的考生英文水平都很高,非常优秀,港大内地自主招生这几年,考生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都越来越强。

一位接受了第二次面试的考生说,他被问到选择报考港大的原因、对香港的认识、对学校的要求等比较“私密”的话题。

港大录取结果将于7月2日至7日通过网上申请系统个别通知有关考生并在港大网站公布。被录取学生需要在一两天内通过网上系统确认。今天起,香港科技大学的面试也将同时展开。(记者张灵)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北京文科状元面试港科大 题目:对绿坝的看法
北京7月10日查询高考录取结果 继续重新征集志愿办法
2009年28省市高考录取分数线确定(附表)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其父为县招办主任
教育部官员:百所示范高职院校就业率达90%以上
天津市教委主任:津10所高职院校将先期自主招生
教育部:职业教育的选择有待于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教育部:200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有4个项目
图片新闻: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