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大学毕业生可享公共租赁房 广州公积金中心人均年收入超10万 -贵州晴隆煤矿透水事故15人被困井下 矿主瞒报撕毁下井人员名单 -楼市火爆成关注焦点 中央地方低调进行摸底 温州炒房团卷土重来 -谷歌传播淫秽信息受强烈谴责 央视新闻7月改版:多个节目被取消 -2000亿地方债预计7月完成发行任务 地方债二级市场冷至"冰点"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六月底成品油价或再上调 再现调价时间窗口 京加油站大打价格战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小额贷款公司转制为村镇银行规定正式出炉 -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审批过半 打破地方保护 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制定
首页>>教育动态
安徽亳州刑拘公务员考试舞弊者 两主要嫌犯在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18日上午,记者从亳州市警方了解到:6月14日,在该市举行的公务员考试中发生作弊案,目前警方已刑事拘留涉案6名同伙中的4人,其中两名为应邀答题的公安见习民警;另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逃,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中。

6月14日,该市举行全省统一的公务员考试,全市4522人报考者角逐177个公务员岗位。当日下午开考后5分钟左右,在亳州职业技术学院考场外,无线电检测车即检测到异常信号,经警方技术确认和现场搜索,两名作弊同伙在考场外的一部轿车中被参加执勤的该市公安局特警现场抓获。

事情发生后,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决定依法从严查处。亳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把此案列为刑事案件,并对现场抓获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实行扣留。15日下午,警方对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实行刑事拘留。

经警方初步调查,为帮助参加此次公务员考试的王某(女)作弊,王某的丈夫张某某(系亳州市质监局职工)找到王某的同学张某(无业人员),由张某邀请王某某、杨某某、周某某共同为王某考试作弊。参与场外“帮忙”答题的王某某、周某某分别为谯城公安分局大杨派出所、谯城公安分局驻五马责任中队的见习民警,参加工作均才几个月。

由于此次考试监考严密,王某作弊刚一开始,就被逮个正着,未造成严重后果。目前,警方正在追捕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张某,全力追缴作案工具,并深挖上线,扩大战果。已被抓获的4人以涉嫌非法窃取国家秘密罪被警方刑事拘留。(钟玉昆)

来源: 安徽日报

相关文章:
北京将预留公务员岗位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
公务员全国统考将设试点 人保部:建立考试题库
中纪委原副书记:大学生都考公务员是社会倒退
温家宝:一定要做到义务教育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揭秘公务员面试特训班"套路" 7天学费1万块
北京:4万应届生争当公务员抢夺2700余个"金饭碗"
北京市规定低保人员考公务员可减免报考费
国家公务员局:各类“公务员面试辅导班”不靠谱
图片新闻: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