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皖风雹灾害22人死亡 鄂62万余人受灾 目击 未来3天各地多降水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重庆武隆垮塌已发现9遗体 地质灾害说遭质疑 被埋村民手机接通 -越南抗议南海禁渔 中国称正常管理措施 朝鲜东部海域划定禁航区 -中国将四万亿中的2000亿用于绿色经济 投资1.2亿推绿色制造项目 -巴西和法国打捞起至少24具法航遇难者尸体 中国罹难者家属抵法
首页>>高考
09年高考阅卷工作展开 录取工作7月上旬开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09年高考阅卷工作已全面展开。除山西、内蒙古、四川外,今年全国共有28个省市采取网上阅卷。

各省的高考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

目前,教育部已经组织专家对各省的评卷管理和技术人员开展培训及考试,合格后发给资格证书。

与阅卷工作同时开始的还有20多个省份的考生填报支援工作,其中估分报志愿的省份占多数。今年采取平行志愿的省份,在去年6个试点的基础上了,新增加了10个省份。

新华网消息称,自6月10日至15日起,全国逾2400所高校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参加“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面向广大考生开展报考咨询。

2009年全国高考于7日上午拉开帷幕,将于今日全面结束。截至6月8日,全国共有26个省市结束高考。目前,山东、上海考生已于上午结束高考,江苏、广东、海南高考将于傍晚结束。

据统计,今年全国共有1020名万考生进入考场。按照中国教育部此前公布的数据,今年全国普通高校计划招生629万,预计平均每100个考生中有62人会被大学录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学者称高考人数下降暴露中国人口问题隐忧
北京高考阅卷今日启动 预计本月24日可查询成绩
全民护航高考引反思 媒体吁考量高考时间安排
09年高考趣闻盘点:流行音乐伴考生进场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中国甲流疫苗国庆前生产 北京高考未现可疑发热病例
广东高考作文取消"诗禁" 给奇才一个发挥的空间
众商家看准高考后商机 “后高考经济”预热
图片新闻: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