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成果显著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超百万辆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职业教育
2009年度全国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6月开始报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关于2009年度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函[2009]164号)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09年度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09]30号)文件精神,由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具体承办的2009年全国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于六月始,陆续在各省人事考试中心面向当地符合条件的招标采购人员接受考试报名。

首次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定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举行,共设《招标采购法律法规与政策》、《项目管理与招标采购》、《招标采购专业实务》、《招标采购案例分析》4个科目。目前,各省的人事考试中心已经开始公布有关考务工作的通知,布置有关考试报名、设置考点的相关工作,山西、江西、福建、安徽、贵州等省人事考试中心已正式面向本省启动考试服务工作并接受网上应考报名。其他各省也将在当地发改委会签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核定考试费用收取标准后发出通知,报名时间将集中在六月至七月间。

报考人员要求是取得有关经济学、工学、法学或管理学类专业的学历、学位,并从事招标采购专业工作相关年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体报考条件和资格审查按人事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招标师采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评价暂行规定>和<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7]63号)有关规定执行。报名分为网上注册登记、现场资格审查、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四个阶段,考务工作由当地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考试大纲和教材征订发行、考前培训工作由各地推荐的培训机构负责。有关考试文件及报名流程的具体情况,报考人员可以登陆当地人事考试网或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网站的招标师专栏查阅。中国招标投标协会职业资格部同时接受相关考务、教材征订和师资培训等咨询服务,并协助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指导、监督全国招标师考试工作。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全国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大纲及考试时间正式公布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关于招标师职业水平考试问题的声明
图片新闻: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