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被指有军方背景 华为公开驳印度猜疑 美有意对华出售轰炸机还债 -河南商丘开封济源强对流天气致22人死亡 安徽北部大风72人受伤 -新股发行征求意见截止 四项改革措施拟推 媒体关注保障散户利益 -法航失事客机残骸被打捞出 无生还者 -法军方确认失踪客机残骸 坠海前在空中已解体 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本钢确认6员工姓名 回应公款旅游质疑 一中国乘客或获960万赔付 -外资上半年减持中资银行套现逾1200亿 渣打拟发35亿人民币债券 -康师傅披露:农夫山泉是"水源门"事件策划者 "无抗奶"误导消费者 -俄总统支持超主权储备货币构想 华媒对"增持美元债券"表担忧 -股权投资基金规范将出台 草案拟上报国务院 基民状告南方公司
首页>>教育动态
北京高考生体温达到37.5℃将到隔离考场考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广渠门中学,一名老师正为即将高考的学生发放健康卡。记者 秦斌摄

昨天,崇文、宣武等区陆续将健康状况卡分发到高考考生手中,西城区则将采取健康状况卡考试当日发放的措施。昨天,市教委和市教育考试院在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尽管今年增加在考试前申报体温的环节,但考生进场时间仍与以往一致。

另悉,今年仍有部分视力障碍考生参加高考,特制的“大字试卷”今年将再现考场。

考生中无密切接触者

会上,市教委新闻发言人线联平介绍,考生的申报卡将在考生进入考场前交给监考老师,如考生没有携带健康状况卡,或忘记测量体温,考点校内也已准备了相应体温计等测温设备,为考生提供测温服务。据介绍,目前全市高考考生还没有发现甲型H1N1流感的密切接触者。

据了解,对于现场测出的发热考生,考点校马上上报给上级主管部门,按照主管部门要求,将安排其到隔离考场考试。体温达到或超过37.5℃的考生,将被视作发热考生。

答题签字笔禁换类型

与往年不同,今年高考将首次在文综和理综科目上采取网上阅卷。市高招办主任高福勤说,文综与理综的网上阅卷要求与其他网上阅卷科目一致,即在答题中要使用黑色签字笔,填涂客观题使用2B铅笔。高福勤强调,考生特别注意不要将题目答在指定区域之外,否则即按考试违规处理。据了解,以往高考中曾发生过这种情况,最终导致卷面记为0分。

另外,考生在所有科目考试的答题中,一定要注意选择同一类型的签字笔。

录像信息将保存半年

今年远程电子巡考系统的录像要从考前30分钟,一直录制到考试后30分钟,录像信息将保存半年,其间除市区招生考试中心外,其他人不允许调阅。 (记者王佳琳)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8日接送高考生车辆不限行 须凭准考证或复印件
北京正式用无线电监测防高考作弊
全国6万个高考考点受视频监控 图像可保存回放
教育部公布高考举报电话 "电子眼"巡查全国考点
今年高考平均录取率近62% 报名人数减少3.8%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约40万人
中国教育部否认高考人数减少缘自就业压力
专家提醒:高考前如何心理减压 三餐应该怎么吃
广东今年高考可能提前1小时进场 对考生体温检测
高考期间我国无大范围强降雨、大风、高温天气
20种情况启动高考应急预案 考外语提前15分到场
图片新闻:
深圳将率先实现全民医保 待遇全国最高 有6大突破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