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腾中重工豪购悍马 幕后富豪浮现 能否国产未定 总部仍设在美国 -湖北暴雨洪灾造成5人死亡6人失踪170万人受灾 江西73个县市暴雨 -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方案获批 补贴流程 -中国3年内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全文 热钱潜伏内地楼市 -中国内地共确诊45例甲流 世卫:甲型流感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40万 教育部否认因就业难 录取率近62%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同达赖接触 陈至立推迟访朝鲜 答问 -国产大客机机头望年内造出 我将为尼日利亚发射失效卫星替代星 -中投追购摩根士丹利12亿美元股 外资创投布局创业板10天砸10亿 -银监会批准两银行入股险企 引银保市场变化 银行股将婵联解禁王
首页>>教育动态
全国6万个高考考点受视频监控 图像可保存回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1日,在山东临沂第七中学,技术人员对高考考场的监控系统进行调试。高考临近,为确保电子监控系统正常运行,山东临沂对高考考场电子监控系统进行了最后的调试。高考期间,该市将对全部考场进行全程录像,以加大对高考考场违纪舞弊的技术防范。据了解,今年临沂市将有75068名考生参加高考。中新社发王立胜 摄

北京市105中学的校门口、拉萨市第二高中的教室、江苏无锡宜兴市的保密室——随着工作人员的手指按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的电子屏幕上实时更替展示各地部分高考有关场所的监控情况。

虽然高考将在6月7日开始,但自6月1日起,考试中心和各地考试机构已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电子眼”,对全国各地的考点、考场和保密室不间断进行网上巡查。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6月2日下午向记者介绍说,高考期间该中心将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实时检查了解各省区市部分考场、试卷保密室情况。目前该中心已实现对31个省级指挥中心网上视频指挥。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助理张为舟表示,通过指挥中心,目前可以对全国近6万个考点进行视频监控。所有图像都可以保存回放,在处理高考舞弊考生和监考老师的时候有据可查。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教育部考试中心七楼的考务指挥中心。这里的部分大屏幕监控录像,显示的是北京市几所学校的实时情况,从学校大门到教室,学生的一举一动清晰可见。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教育部公布高考举报电话 "电子眼"巡查全国考点
今年高考平均录取率近62% 报名人数减少3.8%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约40万人
中国教育部否认高考人数减少缘自就业压力
专家提醒:高考前如何心理减压 三餐应该怎么吃
广东今年高考可能提前1小时进场 对考生体温检测
高考期间我国无大范围强降雨、大风、高温天气
20种情况启动高考应急预案 考外语提前15分到场
大学生就业难使高考降温 多数省份高考人数减少
09高考1千万人报名 16省实行平行志愿 高校预留计划不超1%
教育部回应"浙高考加分不公":未经公示不算成绩
北京等地调整高考加分政策 媒体吁勿消极看待
图片新闻: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19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 将拉动投资逾八千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