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发改委将于端午节后再议成品油涨价 国际油价5月涨幅近30% -食品安全法将实施 消费者受损可10倍赔偿 基本药物目录下月出台 -美国财长盖特纳访华或谨慎谈汇率问题 中国可能继续购买美国债 -中方对丹麦首相会见达赖表示强烈抗议 日媒借朝核渲染中国威胁 -袁隆平为Y两优2号定增产目标:亩产830公斤 养猪业遭遇第三风险 -5月沪深股民人均入账万元 A股涨幅逾6% 地方融资债券冷热不均 -中国规范村民委员会选举各项程序 严查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 全文 -中国自主品牌大飞机2016年左右投入市场 速度最快计算机6月启用 -重庆松藻同华煤矿瓦斯突出致30人死亡59人伤/组图 救援基本结束 -深圳或将对部分小产权房核发房产证 广州今年建成1万户廉租房
首页>>教育动态
20种情况启动高考应急预案 考外语提前15分到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李莉)高考将在6月7日开考,各区县今天开始安排考务。根据规定,发生试卷混装、试卷印刷不清,考生舞弊等20种情况时,考场将启动高考偶发事件处理办法。老师特别提醒:外语考试必须提前15分钟到场。

高考考务规定,如考生忘带或遗失准考证,监考员可先验证考生相貌,如与准考证存根照片相符,可先安排考生进场考试,要求考生下一科考试时将准考证带来。此外还有:考生在考试信号发出前开始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仍在答题,监考员要将抢答和拖答的题目记入《违规考生登记表》。如果考生发生晕场和疾病,若距离考试结束还有30分钟以上,要对考生实行隔离治疗。

老师提醒考生,要特别注意各场考试的入场时间。考前20分钟(语文考试考前30分钟),考生即可持准考证等有关证件入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外语考试因为有听力测试。为避免迟到考生入场影响其他考生,规定外语科开考前15分钟必须进入考场,否则不许入场参加考试。其他科目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的考试。各科的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今年高考除数学外其他科目均实行网上阅卷。为保证扫描效果,今年规定高考主观题必须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作答。为使扫描更清晰,老师建议不要使用太细的签字笔,建议使用0.5mm的签字笔。考生应该仔细阅读《考生必读》中的答题卡要求,注意按规定答题,以免因为答题不规范而影响试卷成绩评定。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大学生就业难使高考降温 多数省份高考人数减少
09高考1千万人报名 16省实行平行志愿 高校预留计划不超1%
教育部回应"浙高考加分不公":未经公示不算成绩
北京等地调整高考加分政策 媒体吁勿消极看待
教育部:高考加分严守标准、宁缺毋滥、公开公示
中国部分省份调整高考加分政策 防以"权"换"分"
教育部:四大举措为高考护航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考
09高考加分政策细览 部分省调整加分项目
教育部重申甲流防控要求 确保中考高考顺利进行
图片新闻: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09高考1千万人报名 16省实行平行志愿 高校预留计划不超1%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