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10省区市挪5837万支农资金用于建房买车 公告全文 -京确诊第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 借疫情哄抬价格者最高罚50万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全文 删超生按户籍地征费条款 答问 -四万亿中央投资已完成44% 中国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已初见成效 -两部委为节能空调设最高限价 大面积互联网故障:祸起暴风影音 -中钢协:否认接受铁矿石长协价30%-35%降幅 中石化:卖油越卖越亏 -高雄市长陈菊今起赴大陆访问 拜会京沪市长 台媒:绿营破冰之旅 -杭州"飙车案"死者父母获赔113万 广东佛山破获银行流出假币案 -外汇政策14天连发三枪 奥巴马政府正在鼓励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温家宝:中国近期将再向欧洲派出采购团
首页>>教育动态
中央确定2009年到村任职毕业生选聘名额为2万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目前,2009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正在全国进行。中央组织部近日发出通知指出,中央确定今年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选聘名额(即中央财政补助名额)为2万名,各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中共党员的比例原则上要达到80%以上,中部和西部地区可结合实际适当调整。

通知要求,各地在选聘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农村基层工作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实际需要,注重选聘组织能力强、创业意识强、奉献精神强,具备农业科技、农业生产、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社会管理、法律援助等方面专业和特长的优秀高校毕业生。

通知指出,中央确定的今年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选聘名额(即中央财政补助名额)为2万名,各地具体名额按照2008年底各省区市行政村数占全国行政村总数的比例分配。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中共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从2008年开始,选聘工作连续开展5年,原则上由省区市一级组织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团委统一组织实施或省、市两级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团委共同组织实施。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家3部门联合发布办法 鼓励应届高校毕业生入伍
人社部等4部门要求重点援助残疾毕业生就业
20部委出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多所重点大学减招本地生源
二十多部委联合出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两部委解读做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通知
全总教育部启动困难职工家庭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
教育部不支持搞大学排行榜 反对拉赞助 广东毕业生入伍可当士官
广东大学生就业有新招 毕业生入伍可直接当士官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23省份先后出台文件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力度空前 官方详解政策
两部门公布国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百问(全文)
图片新闻:
中国大豆产业面临危机:一边"豆满仓"一边"闹豆荒"
一月一新政 中国区域经济成为保增长新动力 增长多极渐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