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防廉租房成贫民窟 将配建商品房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发改委证实第三批新增中央投资为700亿 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意见有望今年出台 统计局:平均工资高不算造假 -伦敦疑现贩卖华裔儿童案 英首相促查办 新加坡中国客工事件平息 -台研究撤销通缉林毅夫 法院最快中午裁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大事记 -信用卡恶意套现 银联成最大帮凶 美国银行或抛售建行135亿H股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 冒名顶替上大学内幕调查 路线图 -国务院研究企业技术改造 将安排429亿解决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国资委拟查国企套保损失 深南电董事辞职 推动经营层打破大锅饭
首页>>教育政策
教育部:各地中小学和托幼机构严防手足口病传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 针对近期在我国部分地区婴幼儿和小学低年级学生中陆续发生手足口病疫情的情况,教育部7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学和托幼机构做好防控工作,开展预防知识宣传教育。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介绍,手足口病为婴幼儿常见病、多发病,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也可经呼吸道飞沫传染以及接触疱疹液或被污染食物、衣服、用具等由消化道间接感染。手足口病每年春季开始多发,4-5月病例增多明显,5-7月发病形成高峰,预计未来几个月手足口病发病会呈现继续增加趋势。

为此,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托幼机构及中小学校加强与当地卫生部门的联系与沟通,认真做好手足口病的预防与控制工作。加强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工作,加强教室、宿舍等场所的通风换气。托幼机构还要经常清洗儿童的玩具及其他用品。

通知强调,各地托幼机构及中小学校要在近期集中开展一次手足口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通过家长会对家长进行宣传,提醒家长多注意观察孩子身体状况的变化,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出疹等情况,应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通知要求各地托幼机构及中小学校要认真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做到传染病病人的早发现、早报告。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托幼机构及中小学校要强化报告意识,发现病人后必须立即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部门进行报告,发生疫情时要逐级报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河南手足口病十余日增逾万例 死亡三十四例
山东省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升至27例 菏泽死亡18例
香港1所幼儿中心20名幼童感染手足口病
山东今年累计报告21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山东菏泽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增至17例
专家称手足口病不会在全国快速蔓延
俄媒称在俄猝死中国女子或有SARS或手足口病
北京手足口病日报逾百例 发病呈快速上升趋势
图片新闻: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