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2008年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双顺差" 外债余额3746.61亿美元 -今年最强沙尘暴袭击西北 南方大部及东北将有降雨 北京无影响 -社科院建议开征房地资产持有税 天津市最大楼盘对公务员让利  -中石油预期天然气涨价 称中国天然气价格非常低 成品油涨价在即 -纺织业振兴细则近两周内面世 汽车钢铁业兼并重组配套工作启动 -环保局为企业遮羞引质疑 "三国"剧组污染30万人水源官员被撤职 -中国拟规定任何人不得干涉食品安全事故调查 草案全文 6月实施 -银监会: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没改变 商业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经济学家质疑央企利润增长李荣融言论引争议 8类高新企业享优惠 -证监会否认"五一"后重启IPO 创业板备受关注 各界热议发审规则
首页>>就业
一季度高校毕业生签约率约两到三成 形势较严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季度高校毕业生

签约率大约两三成

“三支一扶”今年计划继续招募两万人

资料图片:一名毕业生在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

4月23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今年在校大学生的签约率总体略低于去年同期,一季度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签约率大体是20%到30%,总体来看就业形势仍比较严峻。

据介绍,目前我国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主要有五方面渠道:一是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已有“三支一扶”计划、村官任职计划等项目;二是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国企招用高校毕业生,招用人数总体上不能少于往年;三是鼓励高校毕业生到非公经济、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就业,政府为此已提供相应的政策扶持;四是鼓励重大科研项目聘用高校毕业生;五是国务院正在制定具体办法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

又电 4月23日,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等八部门在京联合召开2009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这标志着今年该计划全面启动。会议要求,2009年各地要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继续招募2万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

自2006年实施以来,“三支一扶”计划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国共招募88040名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据人社部对首批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去向进行摸底,进入事业单位和企业工作的占就业总数的2/3左右。(记者 盛若蔚)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人保部:将组织实施09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
安徽宣布到本省本科以上毕业生可先落户后求职
严峻就业形势带给学生巨大压力 高校提前预警
农大校长称大学生就业难数量不是主要因素
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名单(第四批)
七部门启动“三年百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
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网上咨询周4月13日启动
北京将预留公务员岗位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
图片新闻: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