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文化体制改革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18类企业可享受 通知全文 答问 -物流业振兴地方先行 建公共信息平台 有色金属细则或两周内公布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国资委要求央企向财政部上缴利润真实准确 月底前递交红利报告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 钟情房产化工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逾4% -两部门明确证券行业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全文 规范佣金管理成本
首页>>培训
农业部组织开展10万海洋机动渔船船东、船长培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近日,农业部决定自2009年起,用2年时间对全国约10万名海洋机动渔船船东、船长进行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培训。

渔业是高风险行业,受极端天气事件多发、海上交通运输活动日益活跃、渔业安全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渔民安全意识薄弱等因素影响,海洋渔船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渔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近年来的事故统计分析表明,船东船长责任不落实、安全防范意识差是造成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08〕113号)要求,切实提高海洋机动渔船船东、船长的责任意识和管理能力,有效降低渔业安全生产事故,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09年渔业安全生产年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农业部决定组织10万海洋机动渔船船东船长培训,培训的重点对象为海洋捕捞机动渔船、渔业辅助船的船东、船长,其中60马力以上海洋捕捞机动渔船和渔业辅助船的船东、船长培训率要达到100%;培训的重点内容是渔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船东、船长的渔业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要求,海上渔业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案例分析和警示教育等。

为切实做好培训工作,农业部要求各地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对船东船长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专项经费,并要制订工作方案,针对渔船船东、船长特点和安全生产管理实际需要,结合渔业职务船员、双边协定入渔等专题培训,精心组织落实培训师资、时间、场地等,加强对培训及考核情况的跟踪检查,确保培训质量。为提高培训效果,农业部将组织制作《渔业船舶船东船长安全管理培训手册》和《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作为培训材料免费发放给参加培训的船东船长和重点渔区、渔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我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倾覆 5名同胞遇难
姜瑜:大陆愿根据台方需要对台被劫渔船提供协助
外交部:高度重视台湾渔船被劫一事 将设法营救
姜瑜就朝鲜发射卫星、台湾渔船被劫等答问(实录)
台湾渔船索马里遭劫持 含5名大陆船员在内30人被扣
中国海警在北部湾驱赶违规作业越南渔船(组图)
中国护航编队完成"天裕八号"渔船接护任务
图片新闻: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