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未来30年城镇、农村及流动人口将各达5亿 -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名单 港深沪列前三 城市经济增速领跑全球 -中国海上阅兵式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护航编队已护航商船逾200艘 -中海油回应千万年薪:实际与名义收入有差别 浦发高管高薪触红线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官员低价购房是潜规则 房产腐败高发 -部分乳品安全标准将修改 北京日报手口足病逾百例 山东死19例 -3月中国汽车销量首超美国现拐点 三大汽配市场不合格配件(名单) -国内成品油价中旬或涨 预计幅度超4% 石油需求萎缩中国仅微增  -全国11.3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三类人未参保 2010年参保人数超4亿 -雪龙号坠机失踪者搜救仍在进行 事故原因不明 心理疲劳说被否
首页>>就业
北京将预留公务员岗位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北京市将预留部分基层公务员岗位,专门面向即将卸任的大学生村官进行定向招录。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政府获悉,北京市已为首批卸任大学生村官拟定了7条新出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透露,今年,本市2006年选聘的首批大学生村官即将合同期满卸任。市政府已初步拟定了7条新出路,包括每个乡镇增加专项事业编制,继续选拔优秀村官到行政村工作;从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优秀村官续聘;在鼓励村官报考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和本市面向应届毕业生录用公务员考试的基础上,北京市将再拿出一定数量的基层公务员岗位,面向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选拔符合条件的村官直接进社区工作;鼓励企业招用合同期满村官,招用大学生村官的企业可申请享受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以及小额担保贷款;村官自主创业,可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各区县和各企事业单位,积极挖掘本系统和本地区就业资源,通过举办面向村官的专场招聘洽谈会等方式,努力为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提供工作岗位。

此外,大学生村官考研究生的政策也在研究中。

新闻背景

三年招聘大学生村官8000余人

2005年底,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本市开展了大学生村官工作。三年共选聘大学生村官8136名,基本实现了“每村两名大学生 ”的目标。其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65%,硕士381名,博士1名;专业涉及理工、文史、农林等500多个;中共党员占30%。目前,全市已有30余名大学生村官入选村两委班子。(记者郭爱娣)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19岁大学生美女村官赴任调查 当选背后深层原因
山西女大学生村官肖国红当选最年轻的副镇长
习近平:大学生村官是党政机关后备人才重要来源
首届"中国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揭晓[组图/名单]
湖北大学生村官创业可获10万元免息资金扶持
少数大学生把当村官当跳板?"新知青"背后存隐忧
健全大学生"村官"制度 北京今年实现每村2名大学生
北京首批大学生村官遭尴尬:未进入决策层(图)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送入预定轨道[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