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出席G20金融峰会取得五重大成果 -陈德铭:出口下跌对GDP贡献反而加大 樊纲:4万亿无需填金融黑洞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逆市涨12% 金融行业下降 证监会规范基金分红 -中石油中联煤"分家" 有望获国资委批复 政府已出面协调煤电谈判 -汽车业将上演大并购 汽车零部件企业洗牌 促汽车消费受益股一览 -3月新增信贷近1.3万亿 PMI指数连升4月 统计局长称经济企稳回暖 -外交部:坚决支持打击“避税天堂” 但反对将港澳列入 答问实录 -中国力促大学生就业 政策办法四月出台 要求机关国企多招毕业生 -国家拟再调整住房制度 二套房在市区将加税 多城市3月成交升温 -18名镍铬烤瓷牙使用者称肾脏受损 山东菏泽手足口病累计死亡7例
首页>>教育动态
研究生初试分数线普降 历史学分数线上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哲学、经济学和理学降幅大,唯历史学分数线上升

昨日,今年全国硕士生招生入学考试初试合格资格线公布。与去年相比,“历史学”成分数线唯一比去年有所上升的学科门类,除军事学、艺术学和中医学与去年持平外(均为A类和B类考生),其余学科门类分数线均有所降低。

历史学分数线提高5到10分

昨天,教育部公布了今年全国硕士生招生入学考试初试合格资格线。今年的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合格线普遍下降。

就今年的国家线而论,降低幅度较大,而历史学是个“另类”,分数线提高了5到10分。降低幅度比较大的学科有哲学(降15到20分)、经济学和理学(降20到25分)。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也降低了20分。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硕士生入学初试合格资格线普遍降低,英语和政治的单科成绩也普遍降低。除了“历史学”上升1或2分外,其余学科门类的英语和政治单科要求都与往年持平或降低。

教育部开通网上调剂系统

为方便考生调剂,4月8日至5月15日,教育部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另据介绍,北京大学等34所自划线高校已于3月下旬公布了其初试合格资格线,广大考生可通过相关高校网站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查询。

据悉,今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475000人,其中博士生60000人,硕士生415000人。综合本报记者郭少峰、新华社电

相关新闻

MBA分数线因题出错大降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今年的MBA国家线,较之去年有明显降低,分数线大幅下降了20余分。三类不同地区的考生综合类分数线分别为85、77和68分。

由于今年MBA联考有30分的考题出错导致考题作废,MBA考试总分下降。此前单独制定分数线的高校MBA分数线明显下降。比如,北大MBA分数线降低21到25分。清华MBA分数线降低20到30分。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女研究生求职心经:获14职位 如何"雷"倒面试官
研究生扩招成就业“蓄水池” 能否缓解就业难?
07至11年国家计划每年选派5000名研究生留学(实录)
两部门通知:2009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475000人(全文)
今年我国拟招收研究生475000人
教育部副部长:希望研究生卖猪肉只是个别现象
国务院学位办主任解读硕士研究生教育结构的调整
教育部:今年拟招收研究生475000人/全文 高招违规高校将被取缔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后首个清明节:悲祭逝者 感怀生命 万人公祭 缅怀先烈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从湛江启航 护航将常态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