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最高法出台文件部署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加重恶意侵权等赔偿责任 -卫生部成立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组 蓟县新生儿死亡事件五人受处分 -个税改革激辩:调整起征点工薪阶层受益多大 -世界佛教论坛无锡开幕 两岸合办 十一世班禅出席 两万人同祈福 -钢材期货上市成交165亿 五钢企夺钢材期货第一单 促钢铁业发展 -外管局:金融机构短期外债指标三年来首放宽 核定情况通知 答问 -疑似受害儿童家长结盟起诉强生 十名“三鹿”事件责任人被处理 -房企老总预测房价2010年将暴涨 专家:上涨缺乏支撑 不应乐观
首页>>就业
留法硕士求职自降身价 通三门语言月薪1500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今年以来我市规模最大的企业专场招聘会——中百仓储专场招聘会出现“非典型”一幕:一位通晓法、英、西3国语言的“海归”硕士,将成为中百高级超市的客户专员。这是昨晚活动结束后,中百仓储人事部主管宋磊证实的。

小伙子张萌,25岁,2007年,毕业于法国巴黎国际商务学院,获国际市场营销硕士学位。

回国,张萌打散工,作法语翻译。“外语翻译,活路多,一般每月能挣6000-7000元”。

昨日,张萌谋职中百仓储,在就职意向书“期望工资”一栏里,填写“1500元”。宋磊试探一句:“我们最初给你的工资可能比这个还低”,张萌表示可以接受。

“他说希望找一个能长期做的稳定工作。中百是一个大型国企,近年发展速度很快,在这里做事,会有很大发展空间”。

人事部主管宋磊曾在加拿大留学,招聘会上,两“海归”用英文聊得欢。“我试了一下他的西班牙语,也行”。

“他形象气质,应变能力都不错,很适合跟客户打交道,应该能胜任‘生活剧场’的客户专员,或是红酒专员”。宋磊当场决定录用张萌。

昨日,在中百专场招聘会中,近3000名返乡农民工、大学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前来求职,大学以上学历的应聘者占到40%。

据了解,这些大学生对工资的期望值都不高,1000多元即可。多位学生表示,今年找工作不是太难,找一个有发展前景的工作不容易,“宁可起步工资低一点”。

昨日,中百仓储总经理现场向求职人员介绍:虽然遇到金融危机,中百仍将保持年开店10家以上速度,年增员工约6000人。(杨菁 梁菠萝 徐磊)

来源: 长江日报

相关文章:
女研究生求职心经:获14职位 如何"雷"倒面试官
“就业难”成商机 大学生求职经济花样翻新
硕士在求职中成"夹心饼" 为何高不成低不就?
女大学生传授求职秘诀:坐姿也能决定成败
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已不再是毕业生求职首选
辽宁贫困生求职获政府补助500元
中国大学生求职调查报告出炉:薪资标准有所下降
广东10高校建学生信用档案 将逐步取代求职简历
图片新闻: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