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最佳营商环境中国大陆攀升16位 投诉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玩具 -国家电网融资1700亿 中国移动08年日赚3亿 两石油巨头价格混战 -胡锦涛会见金英日希望推进六方会谈 美防长冀美中改善军事关系 -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均进全球前20 高管薪酬成上市银行年报焦点 -刘建超:中菲可共同发展南沙 中国着手建西沙群岛渔业监管机制 -商务部披露汇源案审查过程 朱新礼身家缩水33亿 外资并购一览 -财政部:地方债到期还本困难可发新债 22省市财政省直管县改革 -中国投资美国国债收益率逼近零 中方回应美联储回购国债 实录 -高招政策6变化 异地借考限试卷相同地 教育部否认取消奥赛加分 -扶贫办解读新扶贫标准 覆盖4007万人 河南民权手足口病220例
首页>>留学
留学大事记:2008年美英澳法加使馆新政解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中国留学行业大事记

2008各国使馆政策调整

美国-凡持有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学以及数学四类学位的留学生,实习期(OPT)由12个月延长至29个月。持F-1签证的中国学生被允许进入波士顿、西雅图等地区的11所美国公立高中就读,毕业后有资格直接进入美国的大学学习。

加拿大-留学生的工作签证期限自1年延长至3年,在加拿大完成高学历教育的留学生取得学位后,留在加拿大工作时间延长。

澳大利亚-2008年9月1日调整中国学生申请语言类570类签证、研究型硕士和博士574类签证及预科等非学历课程575类签证,从原来Level4的较高风险级别调整为Level3。570类申请无语言要求;575类雅思要求降为4.5分。

英国-引入“记点积分制”签证体系,学生申请签证时将会根据其被英国院校录取情况以及经济状况获得相应积分,以保证真正赴英留学的学生获得足够的积分并通过背景审查以顺利获得签证。从2008年6月30日起,获得毕业工作类别签证的国际学生,可以申请留在英最长达两年

法国-2008年9月推出《优秀人才居留证》。这是继续深化选择性移民政策的措施。证件持有人的配偶和子女不受当地家庭团聚程序的限制,可以马上申请来法国居住、学习或工作。目前在法国工作、学习的中国公民也可以申请办理证件。

2008教育部留学预警

【2008】1号教育部发布2008第1号留学预警 澳大利亚环球学院职业教育培训课程注册资格被终止,赴澳大利亚留学应选择办学稳定质量较好的学校。

【2008】2号教育部发布2008第2号留学预警 提醒赴英国留学注意人身安全

【2008】3号教育部发布2008第3号留学预警 新加坡8所私立学校被取消或暂停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

【2008】4号教育部发布2008第4号留学预警 新加坡赛思教育集团被要求停止代理国外院校课程教育部提醒出国留学选择第三国课程务必慎重。

来源: 新浪教育

相关文章:
中国自1996年来向37国派遣军事留学生2200多人
名校校长解析英国留学 经济危机英国高校受欢迎
中国留学生在日就职渐入"冰河期"需修炼"内功"
急于收回留学成本 "速成"海归身价不如本地学子
赴英留学签证新系统月底启动 对假材料"零忍耐"
留学专家:选择7大类专业好就业 注意甄别信息
教育部提醒:自费留学需查中介机构核心资质情况
留学情报:日本对理科博士留学生需求很大
图片新闻: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