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最佳营商环境中国大陆攀升16位 投诉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玩具 -国家电网融资1700亿 中国移动08年日赚3亿 两石油巨头价格混战 -胡锦涛会见金英日希望推进六方会谈 美防长冀美中改善军事关系 -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均进全球前20 高管薪酬成上市银行年报焦点 -刘建超:中菲可共同发展南沙 中国着手建西沙群岛渔业监管机制 -商务部披露汇源案审查过程 朱新礼身家缩水33亿 外资并购一览 -财政部:地方债到期还本困难可发新债 22省市财政省直管县改革 -中国投资美国国债收益率逼近零 中方回应美联储回购国债 实录 -高招政策6变化 异地借考限试卷相同地 教育部否认取消奥赛加分 -扶贫办解读新扶贫标准 覆盖4007万人 河南民权手足口病220例
首页>>留学
中国自1996年来向37国派遣军事留学生2200多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今天从总参军训和兵种部获悉,我军自1996年恢复中断30年的军事留学生派遣工作以来,已向美、英、法等37个国家的100多所军事院校派遣军事留学生2200多人。目前学成回国的2000多名军事留学生已经成为我军作战指挥、装备技术和教学科研的骨干力量。

据介绍,选派具备扎实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干部到国外高等军事院校留学深造,是新时期中央军委着眼世界战略格局重大变化和新军事变革迅猛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10多年来,我军通过派遣军事留学生,培养了大批战略型安全人才、复合型中高级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和教学科研人才。在学成回国的军事留学生中,有1000多人被提拔使用,50多人走上军以上领导岗位,400多人走上师、团职领导岗位,成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力量。

1996年9月,我军派遣42名中青年军官赴俄罗斯军事院校留学,标志着新时期我军留学生派遣工作迈出了新的一步。此后,我军紧密跟踪世界军事技术和军事理论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军事留学生派遣方向,逐步形成科学合理的留学生派遣格局。每年派出的军事留学生由当初的几十人增加到300多人,派遣方向扩展到30多个国家。留学专业增加到100多个,基本覆盖了所派往国家的军事学科前沿领域。(余平、刘逢安)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文章:
名校校长解析英国留学 经济危机英国高校受欢迎
中国留学生在日就职渐入"冰河期"需修炼"内功"
急于收回留学成本 "速成"海归身价不如本地学子
赴英留学签证新系统月底启动 对假材料"零忍耐"
留学专家:选择7大类专业好就业 注意甄别信息
教育部提醒:自费留学需查中介机构核心资质情况
图片新闻: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