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出新规"威慑"国资大非减持 367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108亿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行动 渔政311号近日回广州 -美联储回购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债券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美股反弹 -银监会加大督查票据融资 农行否认转原有股份 交行赚钱高管减薪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2月份土地成交翻番 -财政部:压缩出国费等三项支出 四川:法官在娱乐场所见当事人调离 -强生疑似病例皮肤病患儿数量突增 广州仍有售 新疆现"降糖"假药 -可口可乐称不继续收购汇源 事关垄断无关保护 反垄断法首次大考 -商务部草拟新政:纺织品出口退税提至17% 中钢协要求提出口退税 -中国藏族"议员"组团访美 展示新西藏 达赖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首页>>就业
人社部兵分8路赴16省区专项督察就业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开始在全国组织开展就业工作专项督查活动,督查就业新政落实最新进展。专项督查组由部领导带队,兵分八路分赴浙江、江西等16个省市自治区。人社部有关负责人18日向《中国劳动保障报》透露,目前,已经有3个督查组出发。

据了解,此次督查内容主要有两部分,一是督查今年工作的最新进展。及时了解各地新增就业等目标任务分解落实,以及目标任务的月度进展情况,了解新增就业中企业吸纳就业、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就业和灵活就业情况。重点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农民工培训就业等情况,调查企业岗位变化态势。

二是督查各地各项就业新政落实状况。就扩大内需与促进就业相结合,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以及特别职业培训计划,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以及各项补贴、税收减免等综合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还将围绕鼓励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农民工职业培训补贴、就地就近就业,就业专项资金以及基层工作落实情况等展开督查。

督查组将按照中央关于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要部署要求,深入了解各地落实就业新政策和推进就业工作情况,及时总结推广新经验、新做法,认真听取地方意见建议,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指导督促各地抓好政策和工作落实,确保就业局势稳定和就业任务完成。

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国务院办公厅先后专门针对农民工、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以及当前经济形势下的就业工作出台了一揽子就业新政,人社部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积极应对危机,各地正在认真积极落实。此次行动旨在加大督促检查的力度,进行分类指导,抓好就业政策落实。

为做好此次就业专项督查工作,整个督查活动将采取地方自查与中央督查相结合、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了解面上情况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国招聘五万名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农村任教
广东大学生就业率降五成 官员对就业判断太乐观
广东30万大学生仍未找到工作 签约率仅8.45%
中国目前仅5%企业提供实习机会 远落后发达国家
留学专家:选择7大类专业好就业 注意甄别信息
北京:教师岗位招应届生 硕士受聘搞科研有望落户
硕士在求职中成"夹心饼" 为何高不成低不就?
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11万 北京继续严控"双外生"
图片新闻: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