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09年扶贫标准上调至人均纯收入1196元 北京今春沙尘暴可能性小 -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取消药物统一定价 质检总局调查强生疑似病例 -中国下放境外投资核准权 海外并购3天获批 -中国或结构性增税 资源税和烟草税首当其冲 资源税改成重头戏 -国务院参事:收入差距太悬殊致内需难启动 有必要加大拉内需力度 -内地香港支付互通运行 开四币种业务 2月人民币汇率升值6.78% -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发布 被指补贴少 两类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西沙 宣示对南海主权 美军方称有权进入我海域 -央行:金融市场仍将大幅波动 研究红筹回归A股 央企指数30日发布
首页>>留学
名校校长解析英国留学 经济危机英国高校受欢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经济危机和人民币升值的双重原因,留学再次成为热点话题。一方面选择海外留学从而躲避经济的不景气,另一方面由于汇率变化产生的留学费用降低,让很多从未考虑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也开始动心。

英国长期以来作为中国留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热门留学国家,也一直成为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之国。近半年来,英镑兑人民币汇率已经从高点的1:14降至1:9.7。在英国留学一年的总体费用也相应的减少了1/3左右。

全球经济危机之下,留学费用是否会被提高;各高校时候会借此机会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国外高校就业率等情况,成为了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及家长担心主要问题。

就上述问题,记者采访到了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副校长尼尔?格曼先生。格曼先生表示:“就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而言,学费并没有因为汇率降低而增长,并且也没有计划增长。”

据英国文化教育处数据指出,2008年1月份到12月份中国赴英留学生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1%,赴英新留学生人数在28000人左右。2009年的1、2月份,英国方面对于2009年中国学生留学英国增长率预测将会是在15%—18%左右。

另外,以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为例,该校国际学生比例大约是在校生的10%。今年在招生人数上会相应有所增加,但不会增加过快,今年的比例约会是在12%——13%左右。

格曼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大学招收海外学生,就一定会给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照顾。只有保持良好的饿比例,海外学生才可能和本土学生进行很好的交流,我们不希望海外留学生形成他们自己的生活圈,这将不利于他们在英期间的学习。”

就英国高校就业率问题受到中国家长和学生关注的问题,尼尔?格曼校长表示: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在英国就有其突出的毕业生就业率,这主要依赖于学校与全球六千多家公司的密切联系。其中包括微软、阿迪达斯、西门子、英国石油公司等知名跨国企业,这就使得留学生完成在英学业后,有更多机会到国际知名企业发展。(张旻)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急于收回留学成本 "速成"海归身价不如本地学子
赴英留学签证新系统月底启动 对假材料"零忍耐"
留学专家:选择7大类专业好就业 注意甄别信息
留学情报:日本对理科博士留学生需求很大
教育部提醒:自费留学需查中介机构核心资质情况
赴德留学政策09年新变化 自保金微降新考试推行
天津1亿元资金支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
2009年留学支招:参加留学教育展三大诀窍(图)
留学最佳时机将到 百所海外名校将在京招生源
出国必过的一道坎:留学常见外语水平考试解读
出国费用更加低廉 留学日本需要注意的七大要点
名家指导:申请留学英国的必须材料与非必须材料
留学美国如何就业? 四大特点洞悉美国就业难易
图片新闻: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