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奥巴马回应温家宝 外媒称09年“两会”新鲜 -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呈下降趋势 三条央企指数将正式发布 -国务院已批建设用地逾10万公顷 需求压力仍大 楼市成交量回暖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联合公报 "金砖四国"呼吁设IMF改革时间表 -北京至太原高铁缩至3小时 山西煤焦领域清缴违规资金80多亿元 -上海户籍人口连续16年负增长 北京专业硕士扩招近7000名应届生 -“和平─09”军演中国海军六个第一 中越边界勘界零伤亡零纠纷 -国民休闲纲要有望五一前出台 北京遭沙尘袭击 空气污染指数99 -法外交部重申反对“西藏独立” 拉萨平静度过“314”事件一周年 -大陆居民赴台游突破10万人 第一个邮轮赴台游启动 首发团1600人
首页>>教育动态
浙大论文造假者贺海波被开除 院士李连达不再续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陈更生/摄图片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今日从教育部获悉,浙江大学对在国际期刊上发表造假论文的有关人员做出处分决定,论文的造假者、药学院副教授贺海波由原解聘的处分追加为开除,就在知道自己署名作为作者但是没有提出异义的中药研究室主任吴理茂做出撤销其研究室主任职务,并记行政记大过处分,同时也撤销了他与浙江大学的聘用合同。经过调查,李连达院士确实没有参与作假的过程,但是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浙江大学不再和他续聘药学院院长。

教育部今天指出,学风不正、学术不端,给科学和教育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对此一定要严肃查处,决不能任其滋长蔓延。目前,教育部已经着力构建惩治和预防工作体系,依靠社会监督发挥社会力量,在教育系统做到使之不愿违背道德建设、不能违背道德建设、不敢违背道德建设。

来源: CCTV

相关文章: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浙大论文造假事件迷雾:利益之争还是学术腐败
院士课题组论文造假风波:中国工程院正调查此事
中美专家<科学>上发表论文称合作研制出隐身衣
浙大副教授承认论文造假 未得院士同意擅自署名
浙江大学认定院士课题组论文造假与院士无关
图片新闻: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