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 -本周372亿市值股票解禁 有炒股计划人数锐减 半数估今年上3000 -郑新立:中国经济一季度进谷底 易纲:降息空间不大不等于不降息 -9000万民工失业问题严重被低估 城镇提供岗位仅能满足一半需求 -国庆焰火晚会十万人将聚天安门联欢 阅兵将隆重热烈又勤俭节约 -2000亿地方债通过国债销售发行 财政部代理 人民币走出去渐明 -煤电矛盾空前突出 发改委今年推电价改革 国内钢价尝试二次探底 -中国非世界经济救世主 海外并购勿跟风 赴欧投资团再避开法国 -桂敏杰:创业板推出未搁置 拟推股指期货 未考虑下调基金管理费 -委员建议重启广东试点个人直投港股 沪建国际金融中心将有突破
首页>>就业
名校大学校长担忧就业 一流大学“二流”就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柴燕菲)“深入了解南开大学的就业问题,我感到很震惊,因为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今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表示,一流大学的很多学生却只能像“二流大学”一样就业。“南开大学是名校,考进来的学生非常优秀,培养四年后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

“皇帝女儿”开始愁嫁。饶子和称,南开大学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今年的就业率,大概也将近达到这个比例。但就业质量,相当一部分是较低的,会像二流大学的毕业生一样就业。”

“今年四月份是就业的关键时期。社会的中介机构应规范化,避免学生走弯路而耽误了就业时机。对于未顺利就业的,政府也可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饶子和表示,南开大学当前采取了很多措施来缓解压力,天津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也积极做好学生的就业引导工作,帮助其调整就业心态。“学生就业应该放到社会大背景下解决。”

大学生的就业与民生息息相关。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大学校长龚克表示,要加强与民生有关的法制专项检查,特别是促进就业法的检查。“促进就业法是二零零八年初实施的。实施一年多以来,在就业过程中还存在一些变相歧视,比如性别歧视、身高歧视、乙肝问题等。在这些方面,有的代表提出反就业歧视。我觉得首先应检查促进就业法的执行情况。”(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称内地生一半留港工作 港校打“就业牌”抢生源
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已不再是毕业生求职首选
"女生凶猛"?国家奖学金性别失衡拷问评价导向
人保部:城镇可提供就业岗位仅能满足一半需求
民建中央常委蔡继明:今年仅36%大学生能就业
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三大名校校长阐述正确就业观
图片新闻: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缺水城市水价将高额累进
谁的笑容最美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