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回应兽首拍卖:事先不知情 / 答问 蔡铭超否认自我炒作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首页>>基础教育
教育部副部长:文理是否分科有望8月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接受媒体采访。本报记者 韩萌 摄

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昨天表示,高中阶段文理还是晚点分科好。而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介绍,虽然高中文理分科最终是否会取消还没决定,但从目前征求意见结果看,大部分人不赞同文理分科。

教改方案征民意取消分科分歧较大

昨天,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的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表示,至于是否最终会取消分科,目前正在做决策分析,将权衡正反两方面的意见,最终的结果会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里面体现,预计8月份公布。

《规划纲要》第一轮意见征求已经结束。袁贵仁介绍,针对高中阶段是否取消文理分科的意见分歧比较大。

从教育部的统计来看,目前同意文理不分科的人占54%,比同意文理分科的人要多一些。袁贵仁表示,对于不同意的意见还要具体研究,想办法解决。

家长担心取消分科增加学生负担

对于家长担心如果高中阶段取消了文理分科,高中的学生学业负担会更重。章新胜表示,在过渡阶段,如果操作不当可能会出现加大高中学生负担的问题。

章新胜认为,高中阶段文理还是晚点分科好。他解释说,现代社会知识周期短,孩子要有一个全面发展的基础,“现在分科分得过早,今后周期越来越短,变化越来越多,你怎么来适应?”

针对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章新胜表示,这属于前进中遇到的困难。他对比说,如果选择一个国家头疼的都是文盲、小学生或是中学生的就业问题,“我觉得宁可选择头疼的是大学生就业的问题,这说明国家在前进,整体知识水准和民族素质在提高”。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北京八成多复读生反对取消文理分科
杨叔子院士力挺"取消文理分科" 避免情感不健全
利于发挥特长不利全面发展?高中文理分科争论大
高中取消文理分科争议颇大 北京短期内不会实施
山东2011年将完全取消高中文理分科
教育部就高中文理分科是否取消等征求民意
江苏高考方案5方面微调 文理科分开划线分开录取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文理分科降低民族整体素质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组图]
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名人"汇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