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首页>>就业
湖北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口将达60万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武汉3月2日电(记者沈翀、郭嘉轩)湖北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口将达到60万人。为缓解就业难,该省省政府计划出台一系列措施鼓励全民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湖北省委常委张昌尔介绍,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湖北省部分企业经营困难,就业、社保、劳动关系等工作面临着新世纪以来最大的困难,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问题尤其突出。据初步测算,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口60万人,需要就业再就业的农民80万人,还有一大批即将毕业的大中专毕业生需要就业,就业形势严峻。

为此,湖北计划大力培育各个领域、各个层次、各种类型的创业主体。鼓励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充分利用就业扶持政策自主创业,在解决自身就业问题的同时,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在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同时,引导返乡农民工回归创业,带动当地农民就近就地转移。

目前湖北省已提出实施回归创业工程和创业带动就业计划,并在放宽市场准入、放宽场所限制、建立创业基地、强化创业服务、提供融资服务、实行税收优惠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着力破解百姓创业中普遍存在的“融资难、场地缺、能力低、服务弱”等瓶颈问题。

记者了解到,当前湖北省创业促就业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据有关资料显示,2008年湖北省创业指数(每万人拥有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数)仅为220.57,只相当于浙江省2007年创业指数464的47.5%。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人大校长:大学生就不能杀猪?就业难只因精英观念
保就业系列目标确定 新增就业人口目标下调百万
重庆放开毕业生落户政策 京津沪依自身发展完善
性别和“出身”让女研究生求职举步维艰
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 信息免费发布
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仅为35.6% 形势不容乐观
广东就业率下降 本科生就业签约率3.21%(图)
江苏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 基层就业本科学费全返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组图]
中国海警在北部湾驱赶违规作业越南渔船(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