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藏3•14事件解密文件首展 圆明园学会致信法政府谴责拍卖兽首 -工业化蓝皮书发布 15个重要工业行业现代化水平指数 实录 -神舟飞船降落地现新油田 中国现代冰川面积不足六万平方公里 -我国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建成下水 北京两千亿构筑轨道交通网 -温家宝与网民在线交流 我愿做"春蚕"/实录 -食品安全法等三部法案 提高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法定刑 解读 -专家: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房地产或出台长期规划/落选原因 实录 -发改委:中国经济8%目标有信心实现 扩大内需政策已显积极效应 -圆明园两兽首买家疑为华人 佳士得大股东被曝长期资助"藏独" -樊纲:勿因几个公务员想买便宜房就制定政策 多家房企资金链紧张
首页>>教育动态
400多所海外院校拼抢中国生源 现场录取学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现场

美院校现场录取学生

美国和加拿大院校的展台设在展厅二楼,虽然遭遇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参展院校的数量超过了去年秋季的教育展。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旧金山大学等十余家院校采取了现场面试录取的方式,底特律大学更是由校长亲自出马面试学生。

底特律大学校长介绍,她可以对想留学读本科和读研究生的所有学生给予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在高中和大学期间的表现和各学科成绩,另外也考验学生的英语能力。如果学生表现优秀,可以现场预录,这样就可以缩减申请过程。

加拿大一所大学咨询人员介绍,这是留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结果,为了更方便快捷争取到更多的生源,更多的学校把“战场”搬到了留学展上。

部分院校缩参展面积

一些院校的参展商为了节省成本,缩小了参展面积,一般每个院校只占用一个标准展位。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家仅占用一个大展台,打包展览所有院校。

此外,荷兰展区为了营造良好的氛围,专门开辟了休息室,供学生和家长休息,喝咖啡。

金融白领想辞职出国

昨天来参加教育展的,除了庞大的学生队伍外,还有一些已经工作的白领。一名在金融单位工作的男子说,受金融危机影响,单位的效益不太好,所以特地来这里了解一些情况,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机会出国留学。

此外,参加展览的高中生大多是和同学结伴而来,很少有人和家长一起来。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2009年留学支招:参加留学教育展三大诀窍(图)
留学最佳时机将到 百所海外名校将在京招生源
出国费用更加低廉 留学日本需要注意的七大要点
留学美国如何就业? 四大特点洞悉美国就业难易
从小学到研究生:各阶段留学美国最佳时间全解析
硕博留学:美国研究生的专业推荐信及陈述要点
全球留学人员服务平台春节期间提供免费电话服务
2009年公派出国留学申报展开 不再提交体检证明
2009年留学最新排行榜出炉 同声传译最吃香(表)
2009年留学门槛降低 澳加均放宽担保金要求
图片新闻: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民航总局称只是经济举措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