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税收数据打架:统计局与财政部数字差3600亿 网上买卖或缴税 -医改基本药物制引洗牌 1/3药企或遭淘汰 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欠缺 -高管皆落马国企曝光为古井集团 原中国第9富豪诈骗4000万受审 -保监会澄清"下调投资股票比例上限"谣言 工行调低五种外币利率 -专家称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更多措施将出台 房地产或出长期规划 -国新办发表<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国民经济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首页>>留学
2009年留学支招:参加留学教育展三大诀窍(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留学教育展

在萧条的经济大环境下,全球各行各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因此尽管其它行业在萎缩,教育培训、读书充电却成为了一大亮点。由于各国的人才政策在逐步放宽,以求达到刺激留学市场发展的目的,因此09年留学市场却能反其道而行之,呈现越来越火爆的趋势。费用大幅降低,移民政策的放松等诸多利好因素让更多的家长和学生都把目光投向了国外的高校。

在这种情况下,从09年春节后,各种留学教育全国巡回展在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深圳、武汉、长沙、厦门等全国多所大中城市巡回举行。在这些国内各大留学教育展中,世界顶尖学府前来参展,如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美国东北大学等全球名校亲临现场招生。

其实在招生方面,自08年以来颁布多项留学政策,大大降低了中国学生申请09年学年入学的要求。比如自2008年9月1日起,澳洲政府调整签证风险类别,并在语言、担保金存期以及担保金人等方面降低了签证要求。除此之外,奖学金申请难度降低,如英国大学,从08年开始为了提高对国际留学生的吸引力,在奖学金方面有两个重要的变化。总而言之,金融危机下各国名校纷纷主动来华挖掘生源,各种利好政策将大大降低留学门槛。

在这一特殊时期对准备留学的学生生和家庭而言,要想选择好理想的海外院校,仅凭参加一场又一场教育展恐怕还不够。准留学生们还得多看、多问、多考察。怎么样有选择的参加鳞次栉比的留学展会呢?

首先,为了提高参会效果,学生最好提前做一些准备,到了展会上有的放矢,在最短的时间内制定自己的留学方案。

1、准备现有资料。因为留学专家会提供现场咨询,很多文件资料,如国内学校的成绩单、托福或雅思成绩单、获奖证明、资产证明等都有可能被用到。

2、进行外语操练。不少学生希望和外国院校代表直接口语交流,一些面试也会用到简单的英语会话。因此,提前熟悉常用的语句可以避免临场紧张。

3、查找本次展会的信息。学生和家长可以提前登录主办方的活动网站,也可以向主办方电话咨询,了解都有哪些国家及院校参会,找出自己最感兴趣的国家、专业,进行重点咨询再做好预约。

另外,在补充一点关于如何考察海外院校的建议以备留学生家庭参考

第一,实地考察或者通过所在国教育部、驻外使领馆、同行、历届学生等多种渠道详细论证学校的教育品质、学历发放情况等过程必不可少。

第二,由于国内外院校课程体系的差异,留学之前,了解清楚所选择的海外院校是否具有我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资质认定文件,这也至关重要。

第三,教学质量和课程设置也是考察的关键因素。“什么样的课程设置比较适合中国学生?更有利于将来的就业?有些大学排名并不靠前,但在某个专业领域非常有地位,培养的学生就业好,这也可以成为留学生选择的重要理由。如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在英国排名并不靠前,但是它的毕业生就业率高居英国第一位,艺术设计类课程比较有优势,因而成为很多中国留学生理想的深造之地。

最后,海外学校对留学生的服务品质也是出国前考察的重点,比如学校是否有专门负责国外留学生事务的国际部,这就是学校服务品质的标志之一。更重要的是,学生到达国外院校后,有国际部就可以安排接机住宿,办理公费医疗、银行账户以及法律方面的手续,从而减轻留学生异国求学的琐碎麻烦。

总之,对于09国际留学教育展来说,绝非是简单的院校拼凑,它从某种程度上也是西方文明向中国学生开放的绿色求学之路,如果留学生家庭通过有准备、有甄别的参加教育展,争取学生能够在教育展现场异国专家的指导下了解世界各国热门专业,才会更加准确的为留学定位,应对好自己将要面临的一系列留学挑战,这其实也是对自身价值的肯定与挑战。(新浪教育)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留学最佳时机将到 百所海外名校将在京招生源
出国必过的一道坎:留学常见外语水平考试解读
申请加拿大硕士标准三大条件:本科成绩最重要
出国费用更加低廉 留学日本需要注意的七大要点
名家指导:申请留学英国的必须材料与非必须材料
今年公派出国计划12000人 20日起受理申请材料
近3成准留学生首选商科 赴英澳法留学比例更大
从小学到研究生:各阶段留学美国最佳时间全解析
图片新闻: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