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忧虑部分国家提出优先购买本国产品 支持WTO抑制贸易保护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问题双黄连全面停产 口服液销售未受影响 药监所称近期完成检验 -三元开盘涨停收报6.15元 欲定向增发竞买三鹿 下月竞拍三鹿资产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台媒称中国或再派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 -社会保险法草案征求意见截止 社保全国统筹成焦点 关注9大热点 -北方冬麦区旱情缓解 受旱面积减少1/3 洪湖水体面积80天缩减35% -商务部一语定调 发放消费券期待"国家计划" 南京/杭州/成都见效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首页>>留学
出国费用更加低廉 留学日本需要注意的七大要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留学生在籍数

一所大学中,有多少先辈留学生(注册)在籍,也是很多留学生同样关心的一个问题。留学生较多的地方,多是大学方面具备了接收留学生的一套完整工作系统,如果有很多同乡和先辈,可以解除孤身一人的不安。但是从另一方面讲,留学生数较少的大学,学校方面可以照顾到每一个留学生,与老师和教职员直接接触的机会也多,可以说是提高日语水平的最好环境。喜欢哪一种环境完全由个人选择。

入学考试和时间

日本的大学、大学院基本上都是4月入学,也有实施秋季入学的部分学科等。入学考试的时期各大学有所不同,所以应该索取所欲申请大学的招生要项,确认报名日程和考试时间。关于入学考试,有的大学一年只实施一次。较快的大学在夏季就结束全部入学考试了。

入学难易度

最近,日语学校的学生激增,造成目前大部分大学的留学生录取竞争率超过1:2。欲申请的大学属于什么水平的档次,去年入学考试的结果和应募者、合格者的人数等资料,可以作为参考。

日语能力

有的大学把参加日本文部科学省实施的“日本留学试验”(即《日本留学考试》)和“日本语能力检定试验”作为报名的条件。指定的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日本留学考试是6月和11月举行)因大学不同而有差别。没有参加考试的人有的只能选择不以“受验”(入学考试)为条件的大学,但是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相当水平的日语能力是考不上大学的。

来源: 中青在线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名家指导:申请留学英国的必须材料与非必须材料
留学美国如何就业? 四大特点洞悉美国就业难易
近3成准留学生首选商科 赴英澳法留学比例更大
从小学到研究生:各阶段留学美国最佳时间全解析
硕博留学:美国研究生的专业推荐信及陈述要点
留学专家辅导:细数美国名校TOP20"拳头"专业
留学市场逆寒流而上专家提醒:留学要理性消费
全球留学人员服务平台春节期间提供免费电话服务
2009年公派出国留学申报展开 不再提交体检证明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