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国集团欢迎中国拉动经济巨额财政拨款 -信贷扩张预示拐点临近 效果或打折 银行纷纷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 中行称没有参与竞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 -官员提议发房屋券 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 广东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本月推出 石化业不涉及项目金额 受益股一览 -乌苏里江制药产双黄连注射液被紧急叫停 召回 药监局曝监管漏洞 -外交部:圆明园流失文物理应归还中国 我律师团或对拍卖文物起诉 -能源局力挺煤企涨价 电煤谈判僵局松动 五大集团拟购澳洲进口煤 -太空垃圾至少3000吨 危害严重成航天器天敌 -习近平痛批外国人对中国指手画脚 姜瑜:与达赖问题绝不让步/实录
首页>>教育动态
中国高校新设7个专业 北京大学开办“古生物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教育部批准公布了2009年高考招生新专业,今年全国首次开设的新专业共有7个。

其中,“古生物学”是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的交叉学科,它可以为石油天然气、煤炭能源勘探开发提供重要支持。开办“古生物学”专业的高校是北京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在原来环境科学专业的基础上,新设立了地球环境科学本科专业。

“电波传播与天线”专业是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国防建设发展需要所设立的新专业。

今年大连海事大学根据国际海事组织海员证颁发的业务需要,开办了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此外,为改变我国救助打捞人才严重匮乏的情况,学校还开设了“救助打捞工程”专业。

为了在当前多变的经济社会中,更好地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今年暨南大学新开设了“应急管理”本科专业。

此外,上海交通大学与国外合作办学中增加了“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记者周逸梅)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经济不景气影响就学 台湾各大高校涌现休学潮
中国新增19所高校 多在中西部 新设置或调整1662个本科专业名单
北京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20项收费 高校办企业须取消校方冠名
高校校办企业须取消校方冠名 校级领导不得兼职
教育部要求高校校企年底前取消学校冠名
中小企业招失业高校毕业生最高可获200万元贷款
全国高校新增1662个本科专业 十大专业最热门
图片新闻: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福建湖南等六省发生森林火灾 2人死亡1干部殉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