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访亚非五国 重点商讨能源合作 萨科齐愿对话中国领导人 -全国耕地受旱面积2.76亿亩 粮价整体平稳 旱情或将持续至3月份 -军委明确要求国庆60年阅兵须做到四个一流 装备兵种均超过历次 -发改委研究协调煤电矛盾 国资委:严防借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 -中国进出口或10年首次连续3月下降 美推迟发次轮金融救援计划 -财政部回应:个人所得税法近期不会有大修订 央行行长暗示不降息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已提交国务院 3月或出结果 媒体质疑其必要性 -人保部派10小组调研全国就业形势 北京调整"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统计局:2009年1月份CPI同比上涨1.0% -联合国会议大多数国家赞赏中国人权成就 支持中国发展人权事业
首页>>教育动态
福布斯最贵大学榜:华盛顿大学全球最贵(榜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10日电 全球经济衰退,大学要获得资金也变得困难,学费自然要加价。《福布斯》杂志列出学费最贵的大学名单,美国排名首5位,这些大学于2007至2008年学费加价4.8%。另外,新加坡国立大学(NUS)跻身美国以外的最贵大学排名榜中。

在排行榜中,今年首5名的都是著名私立大学。第1位是首都华盛顿的乔治.华盛顿大学(见图),一年学费高达约31.4万港元,有机会是全球最贵。

传统美国名校的学费也不低,哈佛大学学费要约28万港元,耶鲁大学要约27.4万港元。美国以外的美式大学可与之匹敌,瑞士富兰克林大学学费为25.7万港元,所有新生必须住宿舍、参加膳食计划。

NUS也相当著名,2006年获《泰晤士报》选为全球最佳20所大学之一。虽然新加坡的生活费较低,一年约为5,100美元(约4万港元),但仍以约18.6万港元的学费成为亚洲学费最高的大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11"大学已遍及全国31个省区市 分布日趋均衡
北大教授称:"一流大学"模式会涤除各学校的特色
大学排行榜:北大被指"生产"亿万富豪能力最强
最新中国大学排行榜出炉 清华北大浙大列前三甲
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培养亿万富豪最多
中国多所大学密集换将 前任个性光环挑战新校长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