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温家宝: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重中之重 空军在豫皖实施飞机降雨 -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偏冷情况 1月CPI与PPI明日同时公布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工建中排名前三 证券业协会整肃询价市场 -中马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多地现"TJ38"假钞 仿真度似"HD90"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铁道部要求火车站公示车票剩余量 各省分批次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中国海军已成功护航46艘船舶 被海盗劫持"天裕8号"渔船安全获救 -"211"大学遍及31省区 北京拟调高考特长生政策 个人项目不加分 -中国拟管控金融国企高管薪酬 280万元封顶
首页>>教育动态
艺考现场:考生不许化妆 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考生和家长在候考室等待。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中传大艺术类专业开始考试

6000多人报考播音主持专业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开始。今年该校艺术类专业由去年的18个调整为15个,招生人数比去年减少85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仍是最受考生关注的热门专业,尽管只招60人,但仍有6000多人报考。

中传大招生办主任夏丹介绍,今年该校各专业报考考生总人数约为16200多人,其中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有6000多人,比去年减少千人左右。

除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外,表演也是较为热门的专业。夏丹表示,今年表演、导演专业在录取时,将首次按照男女比例1∶1录取。今年表演专业招生25人,报考人数为3000人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

昨天,为帮助考生准确、便捷地办理报名手续,中传大南门、西门、北门入口处均摆放了学校平面图以及招生专业介绍、初试、复试地点安排表。除了为家长和学生设置休息室,学校多个地点都摆放了室外桌椅、流动卫生间等服务设施。

与往年一样,今年中传大仍推行网上报名,艺术类专业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网上约考。由于很多考生反映未报上名,学校特意在2月7日安排人员为考生现场补报,但部分考生仍未能赶上这次补报。为给考生考试机会,昨天上午,学校在教务处临时设置了一个报名点,方便学生补报。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初试合格考生名单将于2月21日在校园网主页www.cuc.edu.cn上公布,合格考生可按照网上安排的时间到北京参加复试,复试时间段为2月23日—26日。其他艺术类专业初试合格名单将在2月12日公布,考生可在考点现场查看,也可登录中国传媒大学校园网查询。在北京参加考试的考生,还可拨打北京声讯热线010-1606160电话查询。

考生考试不许化妆

昨天,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等15个专业初试在不同教学楼同时开始。由于考生及家长人数众多,学校在45号楼旁的阶梯教室内设立了候考点,供考生和家长休息。考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分组进入楼内考试,考生们与往年一样被要求朗读一篇指定文章,并就老师的提问进行回答。

由于今年招生简章中明确规定,报考播音专业的考生考试时不允许化妆,昨天考生们都是素颜上阵,发型也很自然,没有刻意修饰。很多考生表示素颜不会对考试有影响,“不化妆对每个人都公平,再说老师关注更多的是专业和综合能力。”但也有女孩认为,化妆会让人更漂亮,“可以给老师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考试过程全程录像

今年中传大艺术类考试除北京考点外,在京外还设有哈尔滨、杭州、武汉、西安、成都5个考点。夏丹介绍,历年来北京考点的报考人数都大大超出京外考点,学校虽与各考点多次沟通,但在初试、复试的考试标准上,各考点难免会有差距。为对考生公平起见,今年学校对京外各考点的考试过程都全程录像,学校招生办将观看这些录像,一旦发现问题会及时改进,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统一考试标准。同时,今年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的考生均需到北京来参加复试。

“今年艺术考试将更注重文化成绩。”夏丹说,今年摄影(电影电视剧摄影方向)专业3/4的招生计划,将根据考生高考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高中取消文理分科争议颇大 北京短期内不会实施
山东2011年将完全取消高中文理分科
北京拟调整高考特长生政策 个人项目不加分
"211"大学已遍及全国31个省区市 分布日趋均衡
三部委实施特别职业培训计划 主要体现四方面
教育规划纲要已收建言110多万条
教育部介绍教育改革和规划纲要征求意见情况(实录)
教育部就高中文理分科是否取消等征求民意
图片新闻: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两会前后出台 重点关注食品家电
人保部:春节后逾2000万农民工失业 拟招工企业少两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