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假日办旅游局发布春节旅行安全提示 铁路公路准备迎接风雪考验 -央行银监会加强人民币收付管理防范假币 全球银行业艰难中前行 -一月A股涨幅超9% 沪指迎最牛开局 股权激励所得1月7日起征个税 -美候任财长指中国操纵汇率 商务部否认 12月热钱流出250亿美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 租房者无需证明 外国人购房限制暂停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半月遭遇三次索马里海盗袭击 曾保卫美国商船 -长征5号火箭2014年首发 发射无毒无污染 -盘点08中国经济:增长较快价格回稳 9%不是硬着陆 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制定汽车业规划 广州3亿扶持自主品牌 石化5000亿计划待批 -2009年央企利润目标不低于前三年平均水平 宝钢与淡水河谷分手
首页>>就业
中小企业招失业高校毕业生最高可获200万元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办发布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中小企业吸纳就业将享受扶持政策

招失业毕业生可获200万贷款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招用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等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达到规定比例的,可按规定享受最高为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扶持。

为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通知提出,对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在研究生招录和事业单位选聘时实行优先,在地市级以上党政机关招录公务员时也要进一步扩大招考录用的比例。

为鼓励中小企业和非公企业吸纳毕业生,通知规定,对企业招用非本地户籍的普通高校专科以上毕业生,各地城市应取消落户限制(直辖市按有关规定执行)。企业招用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招用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等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达到规定比例的,可按规定享受最高为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扶持。

根据通知,各地在实施支持困难企业稳定员工队伍的工作中,要引导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更多地保留高校毕业生技术骨干,对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可按规定在2009年内给予6个月以内的社会保险补贴或岗位补贴,由失业保险基金支付;困难企业开展在岗培训的,按规定给予资金补助。

通知还提出,要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大力组织以促进就业为目的的实习实践,确保高校毕业生在离校前都能参加实习实践活动。完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制度,鼓励见习单位优先录用见习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和地方政府提供基本生活补助。拓展一批社会责任感强、管理规范的用人单位作为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大学生就业取消落户限制 直辖市按有关规定执行
具有基层工作经历大学生考研考公务员将优先录取
促进就业出新招 高校专业招生建预警和退出机制
沪0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签约率66.1%就业率91.6%
年终奖数额调查显示:银行及金融服务业居首
网络调查:大多数海归能接受月薪4000元
人保部:09年重点做好毕业生等三类群体就业工作
团中央发起的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活动启动
图片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