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盘点08中国经济:增长较快价格回稳 9%不是硬着陆 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制定汽车业规划 广州3亿扶持自主品牌 石化5000亿计划待批 -2009年央企利润目标不低于前三年平均水平 宝钢与淡水河谷分手 -08上交所股票市值全球第六 基金年末重仓股榜单:电气设备成新宠 -外交部:温家宝访欧是"信心之旅" 实录 欧盟成员国酝酿第二轮救市 -中国南极昆仑站英姿初现 中山站改造升级 实现互联网实时接入 -春运高峰来临 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 公安机关查倒票缴获2.6万张 -卫生部启动公共场所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制 全文 将张贴表情标识 -海军护航编队海上迎新春 水兵角逐"海上春晚" 首为外国商船护航 -法外交官:望继续与中国进行建设性对话 英首发对华关系战略文件
首页>>就业
沪0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签约率66.1%就业率91.6%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市教委昨天对外公布的《2008年上海市教育工作年报》(以下简称《年报》)披露,按教育部规定口径统计,截至去年10月20日,本市高校2008届毕业生签约率为66.1%,就业率为91.6%。2008年整体就业率和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其中,毕业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和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专科(高职)毕业生就业率略高1个百分点。

《年报》提到,2008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顺利,总体就业状况保持良好态势,面向基层就业、自主创业人数稳步提升。

去年,本市共有2697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并参加“三支一扶”和“大学生到村任职”项目,其中“三支一扶计划”正式录取347人,“大学生到村任职”项目正式录取189人。此外,1000余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西部志愿者计划,正式录取165人,在西部志愿者中有20名毕业生奔赴四川地震灾区。据教育部统计口径,2008年上海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数量约2.4万人。

此外,毕业生自主创业的人数为230人,其中研究生70人,本科生138人,专科(高职)22人。

昨天同时公布的《2009年上海市高等教育工作要点》提到,今年市教委将继续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扩大专升本招生计划,增加研究生招生计划。提供农村学校教师岗位。同时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加强大学生创业与职业发展教育,完善大学生科技创业资金扶持政策,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扶持的对象范围进一步扩大到毕业后两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并逐步增加分基金会数量,形成覆盖全市的工作网络。

去年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有效扩大考生选择机会

《2008年上海市教育工作年报》还对去年上海高考招生首次实行“平行志愿”进行了总结,认为此举有效地扩大了考生的选择机会。

《年报》中提到,2008年秋季高考招生的结果表明,“平行志愿”政策具有多方面的优点:一是考生志愿匹配率明显提高,每一批次高分考生落榜人数较往年大幅减少;二是招生计划圆满完成,招生院校录取分数线普遍上扬,外地院校招生录取总数创历史新高;三是考生信访数量呈现较大幅度减少。本市首次推行平行志愿实现了考生、高校、社会等多方面满意的工作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深化高考改革积累了成功经验。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08年城镇新增就业1113万人 年末登记失业率4.2%
人保部:09年重点做好毕业生等三类群体就业工作
2008年城镇新增就业1113万人 下岗再就业500万人
1952个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名单(第一批)
团中央确定首批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团中央负责人就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答问(实录)
中国大学生"供不应求" 就业难源于高端产业滞后
湖南发布学生就业报告 教师会计师需求最大(图)
图片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