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纺织振兴规划提交 国务院敲定五大方向 汽车振兴规划细化落实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沪否认购房退税 渝放宽购房者入户 -保监会回应"航意险暴利"质疑 叫停"撕票"式销售短期意外伤害险 -水电气费缴纳情况或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上交所敲定今年六大任务 -08年13省GDP超万亿 今年预期无一低于8% 北京人均超九千美元 -08年中国进口关税降至9.8% 世贸组织为中国对美起诉设立专家组 -温家宝访欧不去法国 法称不觉被怠慢 英国将发对华策略公开文件 -三鹿奶粉系列刑事案件今日一审宣判 田文华命运引关注 庭审回顾 -中国已依法关闭1250家网站 湖南交警查获40万HB90版高仿真假币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首页>>教育动态
全国高校新增1662个本科专业 十大专业最热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 屈建成 通讯员 朱建华)前不久,教育部公布了年度高校专业审批结果,湖北42所院校共计新增97个本科专业。今年,全国730余所高校共计新增普通本科专业1662个。统计发现,在这些专业中有10个专业全国至少有20多所高校同时新增,成为热门专业,其中“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排在第一。

据统计,排在高校年度新增热门专业首位的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全国共有39所高校新增。在教育部公布的2007年本科专业初次就业率前60强名单中,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榜上有名。

除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外,还有9个专业受到高校追捧:对外汉语与动画、软件工程、艺术设计与财务管理、物流管理、网络工程、日语、市场营销、学前教育、应用化学。

来源: 武汉晚报

相关文章:
教育部:艺考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学习
教育部:坚决限制就业压力大的学科专业招生规模
权威2008年度报告:留学美国什么专业最好就业?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共691个
毕业生就业调查显示:热门专业不等于就业热门
河南农大设“村官”专业 成最“吃香”专业
图片新闻: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