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13省GDP超万亿 今年预期无一低于8% 北京人均超九千美元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沪否认购房退税 渝放宽购房者入户 -08年中国进口关税降至9.8% 世贸组织为中国对美起诉设立专家组 -中国已依法关闭1250家网站 湖南交警查获40万HB90版高仿真假币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医改方案通过 3年投入8500亿普及全民医保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新一轮楼市振兴方案 北京房价或再降10%-20% -船舶业规划将出台 纺织业规划已上报 国资委100亿注资电企电网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或涉二期战略油储 草案解读:两年内投资5000亿 -09年3G计划投资1500亿 3大运营商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联通3G大单
首页>>人才
证监会赴华尔街招聘副职 一年后可选择成为公务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证监会之后,银监会、保监会、央行三部委也将赴美举办类似的招聘会

本报讯日前,证监会刚刚结束了在纽约举行的为期三天的招聘会,拟招聘七大部门副主任等职位,成功应聘的高管可进入证监会规划委,过渡期为一年。据了解,证监会还将在芝加哥等地举办类似的招聘会。

据《财经》报道,1月17日,在纽约曼哈顿中城召开的证监会招待酒会有大约150人前来面试。证监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参加这次面试的人必须是在美国著名金融公司做到高层主管级别以上的精英,其他应聘者的简历一律被放入了证监会的人才资料库。

此次招聘,证监会派出了人力教育部主任周军和研究部主任祁斌等组成的招聘团队,一方面考察市场情况,一方面招贤纳才。

据介绍,证监会特地为归国高管们设立了过渡期,即以顾问委员的头衔在证监会下属的中国资本市场规划发展委员会工作一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可以做各类调研,并和国内各机构讨论金融发展规划。作为合同员工,他们的工资将按照市场薪酬标准发放。一年后,他们可以有三种选择:可以到证监会做公务员,享受国民待遇;或者是去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系统相关部门;他们也可以选择继续留在委员会搞市场研究,工资待定。

受金融危机影响,华尔街的大量金融机构都开始大规模裁员,许多华人在这次裁员大潮中失去工作。因此,证监会此次招聘受到高度关注。

证监会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招聘还没有结束,相关消息要等招聘结束后才能公布。

记者了解到,继证监会之后,银监会、保监会、央行三部委也将赴美举办类似的招聘会。

除了中投公司之外,包括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在内的不少国内金融机构开始酝酿海外招聘。2008年12月5日到16日,上海金融工委由该机构负责人方星海带队,组织了20多家单位在伦敦、纽约和芝加哥等地举办了招聘会。北京市金融办最近也透露正酝酿出炉国际金融人才的引进办法。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年终奖数额调查显示:银行及金融服务业居首
网络调查:大多数海归能接受月薪4000元
女大学生宿舍现超强悍春联:找老公找好老公(图)
人保部:09年重点做好毕业生等三类群体就业工作
香港高校今年不再与内地院校争抢保送生
香港2009年内地招生启动 理工学费上涨一万港币
制定教育规划别丢失传统 学者建议借鉴壬戌学制
团中央发起的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活动启动
图片新闻: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太阳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土卫二最有希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