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沪否认购房退税 渝放宽购房者入户 -08年中国进口关税降至9.8% 世贸组织为中国对美起诉设立专家组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08年13省GDP超万亿 今年预期无一低于8% 北京人均超九千美元 -医改方案通过 3年投入8500亿普及全民医保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新一轮楼市振兴方案 北京房价或再降10%-20% -船舶业规划将出台 纺织业规划已上报 国资委100亿注资电企电网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或涉二期战略油储 草案解读:两年内投资5000亿 -09年3G计划投资1500亿 3大运营商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联通3G大单 -温家宝春节期间访欧出席经济论坛年会 外交部就"特使访朝"答问
首页>>就业
年终奖数额调查显示:银行及金融服务业居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翰德公司发布了2009年第一季度翰德(亚洲)报告,调研显示,各公司年终奖额将远低于2008年第一季度,其中,银行及金融服务业计划发放的年终奖数额居于全行业首位。

受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地区的招聘意向出现了大幅下滑。2009年第一季度,有34%的受访者计划增加员工人数,而2008年第四季度这一比例为44%。有8%的受访者表示将缩减员工人数,而在上季度这一比例仅为2%。其中,银行及金融服务业的招聘意向降幅最明显,从2008年第四季度的50%降至本季度的29%。

翰德上海总经理易安琦表示,中国地区的招聘意向持续下滑,但仍高于亚洲其他市场。

调查显示,多数受访者预计年终奖额将远低于去年同期。然而,与其他受调查市场相比,中国地区员工获得年终奖的可能性更大,数额也最高。

银行及金融服务业计划发放的年终奖数额居于全行业首位,有34%的受访者表示将按员工年薪11%~20%的比例发放奖金,另有15%的受访者预计将按20%以上的比例发放奖金。但是,这两个比例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2008年第一季度相关比例分别为43%和32%。(记者周凯)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市场寒气袭人 金融机构年终奖大“瘦身”
中国"最后的公社"发7千万"年终奖" 人均6000元
8大行业薪资情况调查:53%员工看低年终奖
8大行业"薪"情况:员工看低年终奖
今年晒奖金现象大缩水 两成网友苦诉没有年终奖
基金经理年终奖与牛共舞 平均金额150万元
股市哪些板块可能发“年终奖”:关注四类品种
图片新闻: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太阳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土卫二最有希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