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25万人节前获一次性生活补贴 广州将投入65亿推动全民社保 -中央将大幅提粮价 城乡收入差距首破万元 -药监局部署今年食品 药品 医疗器械监管重点 2009部委工作要点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燃油附加 答问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成品油降价四大板块最受益(附个股)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股东成群撤离中国上市公司 热钱撤离加剧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会见以总统 吁立即停火 加沙激战巴千人丧生
首页>>教育动态
教育部:研究生考试没泄题 将严惩假消息发布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教育部15日重申研究生入学考试未发生露题,并表示将对发布虚假信息者“严惩不贷”。

1月11日下午,就在200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尾声之际,教育部针对部分媒体有关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政治考试题目疑似考前泄露的报道或推测发出声明:考试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然而,网络强大的传播影响力使质疑声一时无法消除。教育部在有关部门协助下针对考生举报进行了逐一核查,并再度确认:考试安全,结果有效。

同时,根据近年来已发生的类似事件的规律和处理办法,教育部也向公众明确说明:在国内一些重要考试期间,不良信息甚至非法信息充斥网络媒体,有人多次利用网站技术漏洞,发布所谓的“考前试题及答案”等虚假信息,甚至通过网络公开叫卖所谓试题答案。

就在不到一个月前,一位网民通过考前发布帖子,再在考试开始后以修改方式张贴有关考试内容,造成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作文题涉嫌考前泄题的假象。

教育部负责人强调:近两年已查实了几起通过钻网络漏洞利用修改发帖时间等手段制造考前露题假象的案件,对有关涉案人员进行了严肃查处。一旦发现有人借发布考前露题的虚假信息造谣生事、制造不稳定因素,将严惩不贷。

据了解,中国由国家出面举行的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等全国统考的试题命制过程均是在全封闭入闱状态下,依托题库完成的,考试结束后才能解除封闭状态。试卷的印刷、运送和保管都严格按照国家保密规定由公安武警和考试机构专业人员共同执行。按照国家教育考试有关规定,考前、考中、考后,教育部通过多种方式对各地考试机构进行不定时检查,各地考试机构也都按要求进行自查并报送各个时段的书面报告。截至目前,各级考试机构报告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未发生明显异常情况。

为了打击影响考试秩序的行为,中国国家教育考试机构于2007年建立网络有害信息监察员制度,在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开考前和考试期间,专门针对网络上关于考试信息和所谓试题、答案发布等进行搜索和监察。在此次刚刚举行的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前,未发现网络上有所谓的考前露题帖子。(吴晶)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