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国内燃油附加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成品油降价四大板块最受益(附个股)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股东成群撤离中国上市公司 热钱撤离加剧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昔日辩手马朝旭任外交部发言人 高分子学博士杨玉良任复旦校长 -中国就业岗位总量缺口1200万 北京待业大学生自主就业将获补贴 -汽车钢铁业振兴规划通过 下调车辆购置税 -中国舰艇完成第二次护航 台湾商船致谢 港府收到多份护航申请
首页>>教育动态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榜

四川大学

1月12日,中国最早最大的红娘网站珍爱网,继发布“最具吸引力的女孩毕业院校排行榜”发布后,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日前再次推出“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榜”,湖南大学脱颖而出,成为盛产魅力男人的第一院校。

该排行榜前十位依次为:

1、湖南大学

2、四川大学

3、吉林大学

4、重庆大学

5、浙江大学

6、中山大学

7、南昌大学

8、广西大学

9、北京大学

10、华中科技大学

该榜单是珍爱网通过统计所有男性用户所收到的女性发送的好感行为数据而获得的。有别于珍爱网发布的女榜,本次排位在前十名的院校,多是全国重点大学,女榜中仅排位在第25名的北京大学,这次杀了一个回马枪,位居第九。较让人意外的是清华大学,在本次榜单名校表现如此抢眼的情况下,依旧无缘前十,只排在了第37位。

珍爱网的创办人李松博士对此现象进行了分析:“通过这2张榜单,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男女择偶时,对于对方是否出身名校的看重程度是完全不一样的,女性的“名校情节”要远远超过男性。”在珍爱网的电话访问中,会员康小姐的回答颇具代表性:“常规来讲,首先,能考入名校的人,本身就已经很优秀了,至少努力又聪明;其次,名校毕业的人会有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事业发展更具潜力,这会影响到以后我们两个人的生活品质;再次,大学生活会对一个人的心胸、视野等都产生影响,这点上,我更认可名校的影响力。”

针对本次调研,李松表示:这次结果最具价值的地方,就是它从某种角度揭示了:在当代的中国,很大一部分男女的婚姻观、价值观甚至是世界观。“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大家嘴上都喊“过时了”,实际上依旧根深蒂固的存在着。很多男人不想找名校毕业的太优秀的女人,怕自己会有压力,而更多的女人看重“名校”的标签,更是在为自己一生的“豪赌”——婚姻积攒筹码:评估这个男人未来的升值潜力究竟如何。毕竟生活很现实,竞争很激烈。

说到清华大学的排名时,李松为这些小伙子们加起了油:“清华大学在大家的印象中就是理工最好的院校,很多女孩子们都觉得学理工的男孩子会比较沉闷,缺乏浪漫,其实他们有的很细腻,有的很可爱,大多是非常优秀的。爱情,有时候,就差一次机会,不要去拒绝什么!”

据悉,发出本次排行榜的珍爱网2008年当选了由美国著名科技企业杂志《RedHerring》评选的“Red Herring亚洲百强科技公司”;并于刚刚结束的“2008中国互联网年会”上获得“2008年中国互联网最具价值网站奖”。该网站以提供“网络征选对象+电话红娘人工服务”著称。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婚姻缺乏安全感"祸根"在童年 专家:3岁是关键期
梦想跨国婚姻 80多名中国女子被韩男子骗钱骗色
汪宏华破译史湘云婚姻密码:嫁给才貌仙郎贾蔷
金融风暴波及婚姻 专家称明年或现离婚高峰
青年毛泽东爱看奇门遁甲 首次婚姻冷落新婚妻子
妇联将推动《婚姻法》的完善 提高妇女维权意识
中国每2分钟有1人自杀 婚姻家庭问题成轻生主因
民政部就汶川灾区人员婚姻登记证明问题出台意见
奥运之后 众多奥运明星走进婚姻殿堂[组图]
调查:6种性格特征的妇女易受婚姻家庭问题困扰
中国当前婚姻态势及趋势 东三省离婚再婚率较高
不谈婚姻只要房子 女性最赚钱的十大职业(组图)
图片新闻: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