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月中国宏观经济仍处绿灯区 整体步入趋降边缘 通缩或持续两年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等四高管石家庄受审 赔偿金春节前发放 -人民币对英镑汇率首破10元关口 今年升值超45% 留英学费可省1/3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广东省长建议五一休7天 发旅游券鼓励出游 向总理进言稳定外贸 -两石油巨头各地降价“打擂”北京价格未松动 中海油否认亏损 -中国农村扶贫标准上调 目标人群4320万人 京拟统一城乡户口登记 -北京公布欠税企业黑榜 房企过半 杨元庆下课明年一月或见分晓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非经常性损益须经过会计师核实
首页>>高考
青海高考移民问题64名涉案人员被查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青海省纪委监察厅消息,经过4个月的细致调查,青海省“高考移民”问题已经全部查清,64名相关责任人依据党纪政纪处理,情节严重者已移送司法机关。

2008年7月,青海省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发生“高考移民”问题,曝出青海“文科状元”为“高考移民”。为此,青海省政府成立调查组,对招生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进行彻查。

据青海省纪委监察厅副厅长党少云介绍,经过4个月的细致调查发现,青海省2008年高招过程中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共涉及外省籍违规考生40名,涉及青海省少数区(县)教育局、招办、学校、公安局、工商局、医院等单位相关责任人共64人。其中,青海省尖扎县招办、县中学和教育局负责人在“移民状元”案中存在权钱交易、收受贿赂等问题。同时查清的还有其他案件中少数公职人员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为外省籍考生落户、办理学籍等提供便利。

党少云说,根据党纪政纪,尖扎县招办副主任、县中学校长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尖扎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撤职处分。尖扎县主管教育的副县长被行政问责,引咎辞职。其他案件责任人也分别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为了从源头遏制“高考移民”事件的发生,青海省监察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督促学校强化学籍管理,建立健全高中学籍管理校长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学籍和户籍实施联合集中审查。采取户籍、学籍双认定,重点审查在省外借读、高中中途转学、在青海省内中学空挂学籍等问题。同时,将成立由政府牵头,教育、公安、监察等部门参加的普通高校报名资格审查领导机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建立清除“高考移民”的长效机制。(姜辰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2008年冬季征兵工作结束 应届毕业生成征集主体
翻译考试实施5周年:报名人数超8万 累计合格1.3万
胡锦涛给北川中学生回信:用知识成就理想(图)
教育部否认将限制不报到的录取考生来年报考
广东多所高校开设“死亡教育课”引发作秀争议
09城镇新增就业目标900万人 失业率控制在4.6%内
英国2009年将引入留学签证新政策:记点积分制
广东10高校建学生信用档案 将逐步取代求职简历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