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将建煤炭基地 2020年产量将达4亿吨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三鹿事件已有15人受审 原董事长田文华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传国航将获注资95亿元
首页>>教育动态
2008年冬季征兵工作结束 应届毕业生成征集主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获悉,截至本月底,2008年冬季征兵工作圆满结束,国务院、中央军委2008年冬季征兵命令得到严格执行,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成为征集主体。

首都北京,900余名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山东省淄博市,38名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藏当兵。山西省,“兵员储备区”送出工程、通信、航空等6类技术兵。各地统计数据表明,在2008年冬季征兵工作中,当年应届毕业生比重加大,高校在读大学生一年级、四年级学生(明年即将毕业)比例明显增加。

2008年冬季征兵,有一个重要变化引人注目,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进行征集对象主体调整:从以农村青年、城市待业青年为主,调整为以各级各类院校当年应届毕业生为主。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学历的,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入伍。

总参动员部部长白自兴在接受采访时说,军队使命的新拓展、武器装备的新变化,对兵员文化程度和技术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应届毕业生成为征集主体,有利于提高兵员素质,有利于从源头上改善我军士兵队伍结构,有利于推进征集与使用、征集与退役之间实现良性循环。(董强)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文章:
翻译考试实施5周年:报名人数超8万 累计合格1.3万
胡锦涛给北川中学生回信:用知识成就理想(图)
教育部否认将限制不报到的录取考生来年报考
广东多所高校开设“死亡教育课”引发作秀争议
09城镇新增就业目标900万人 失业率控制在4.6%内
英国2009年将引入留学签证新政策:记点积分制
广东10高校建学生信用档案 将逐步取代求职简历
北大校长称金融危机已对北大办学经费形成影响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