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三鹿事件已有15人受审 原董事长田文华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传国航将获注资95亿元 -中国南方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贵州有冻雨 气象局电网联防灾害天气
首页>>教育动态
胡锦涛给北川中学生回信:用知识成就理想(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29日,四川地震极重灾区的北川县桂溪中学师生喜获胡锦涛总书记的回信。吴天春校长和同学们两天前受到胡总书记的看望,羌族学生王力敏(右)写好一封信附上印着学校震后重建规划图的贺年片,由羌族女同学送给胡总书记,没想到很快获得回信。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社北川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题:胡锦涛关爱北川中学生

中新社记者 肖青

十四岁的王力敏做梦都没有想到,今天会成为他生命中最激动的日子:下午五点,他看到了胡锦涛爷爷给他的回信。两天前的一幕令他终生难忘。

十二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四川地震灾区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和民众生活情况,看望慰问灾区干部民众和各地援建人员。二十七日下午四时许,胡锦涛来到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乡初级中学,看望学校师生和山东潍坊援建人员。

桂溪中学地处北川、平武、江油交界处,“五一二”特大地震发生后,因师生及时疏散,千余师生无一伤亡,但学校校舍、设备全部震毁,直接经济损失二千四百万元人民币。七月底,由山东潍坊市援建的过渡性板房搭建完毕,全校师生按时复课。目前,预计投资四千万元的新校区正在加紧建设中。

胡锦涛的到来,令一千余名师生非常激动。正在上英语课的初一八班的王力敏和同学们商量着,要给胡爷爷写封信,表达“五一二”地震后,他们所感受到的来自海内外的关爱以及全班同学的感激之情。说写就写,王力敏执笔完成了这封信。

当胡锦涛一行走到初一八班的教室外面时,他们唱起了英文歌曲《新年好》,一些同学走出教室,列队向胡锦涛鼓掌致意。看着笑容灿烂的孩子们,胡锦涛非常高兴,他向同学们问好。同学们立即高呼:“胡爷爷好!”女生王鑫垚拿着那封信和一张印有学校未来规划的新年贺卡,激动地走到总书记身边交给他。胡锦涛慈爱地拉着鑫垚的手,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王力敏告诉记者,那些场景令他一夜难眠。虽然信交出去了,但想到胡锦涛总书记那么忙,根本就没敢想会收到回信。而今天,当吴天春校长拿着信走过来时,所有的同学都激动得跳起来。

胡锦涛在信中说:“八班的全体同学,你们好!你们给我的信和贺卡,我都仔细看了。今天下午我来到你们学校,听到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看到同学们的灿烂笑脸,我从你们身上看到了灾区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在经历了这场历史罕见的特大地震灾害后,同学们都长大了、懂事了。我为你们的进步感到高兴。”

“你们原来的教学楼在地震中毁坏了,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新教学楼正拔地而起。希望你们把党和人民的关爱变成激励自己不断进步的动力,用知识成就理想,用美德塑造人生,长大以后更好地建设家乡、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衷心祝愿你们在祖国温暖的怀抱中茁壮成长。胡锦涛”。

同学们争相传阅着胡锦涛亲笔签名的回信,兴奋之情难以言表。吴天春校长说,要把这封信好好保存,这是激励全校师生不断前行的巨大动力。王力敏同学表示,将按照胡爷爷的叮嘱,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建设更新更美的北川奉献自己的力量。(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教育部否认将限制不报到的录取考生来年报考
广东多所高校开设“死亡教育课”引发作秀争议
09城镇新增就业目标900万人 失业率控制在4.6%内
英国2009年将引入留学签证新政策:记点积分制
广东10高校建学生信用档案 将逐步取代求职简历
北大校长称金融危机已对北大办学经费形成影响
范美忠重新上岗被无限期推迟 称暂时不会当老师
教育部:小学高年级将开始学习性知识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