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将统一取消养路费 出租车份钱核减 -人大常委会审议社保法侵权责任法等8项草案 -财政部大规模筹资方案已呈国务院 4万亿方案明年三季度起作用 -国务院鼓励房企合理降价促销商品房 确定保障性住房时间表/全文 -国务院向人大报告应对金融危机情况 百名专家详解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将投5万亿再建4万公里铁路 儿童火车半价票身高线升至1.5米 -153亿股本周解禁 海通等超10亿 机构抛逾39亿中石油中石化股票 -少林寺将办医院 推养生功能饮品 广西上思出土巨棺惊现椁中棺 -人保部:困难企业09年可缓缴社保费 财政部制定19项企业内控指引 -中国赴索马里护航海军舰艇编队组成曝光 愿与有关国家合作护航
首页>>人才
习近平:大学生村官是党政机关后备人才重要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在北京举行的大学生“村官”代表座谈会上强调,大学生“村官”是加强中共基层组织建设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党政机关培养和储备来自工农一线后备人才的重要来源。各级中共组织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大学生“村官”的成长成才,努力使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座谈会上,习近平首先传达了胡锦涛关于大学生“村官”的重要批示,转达了党中央对大学生“村官”的亲切关怀和诚挚慰问。他指出,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着眼于加强“三农”工作、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而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要作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

习近平指出,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有利于改善村干部队伍结构、促进农村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形成面向基层就业的良好氛围,有利于让大学生在农村基层丰富阅历、磨炼意志、提高能力、全面发展。

他向大学生“村官”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在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第二,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与农民群众摸爬滚打的交往中吸取营养、增长智慧。第三,要勇于开拓、大胆实践,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实践中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第四,要尊重农民、心系群众,在服务农民群众中增进同他们的感情,赢得他们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内机构将组团赴美"挖人" 召高端留学人员归国
中职学校德育课程将改革 职业规划纳入必修课
奥运召开,金融风暴来袭 08留学市场五大热门话题
2008四川大学生就业报告:土木交通专业蹿红
温家宝:政府把650万大学生就业放首位
英语六级再现"泄题门" 开考前试题、答案现网络
明年起义务教育教师实行绩效工资 不低于公务员
英国媒体曝光留学录取率最低的专业“黑名单”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