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商总局出台办法规范股权出资 5种情况股权不得用作出资 全文 -煤油价下调航空公司受益 南航受益最大 传东航再获100亿注资 -地产人士分析中央拯救楼市还有三招 北京楼市新政细则很快出台 -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出台 财政部国税总局答问 -中航油曝被各航空公司拖欠140亿油款 中石油10天售6家子公司 -中国三艘军舰12月25日后赴索马里 答问 船员击退海盗获30万美元 -成品油价下调 燃油税费改革明年起实施 -胡锦涛:78-07年GDP年增9.8% 实录/讲话 总体小康 坚持改革开放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关税水平9.8% 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全文 北京房产中介1年关1500门店
首页>>高等教育
英语四六级首次尝试"机考" 增加跟读环节考口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周日(12月21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考,今年将有200名大学生不再用笔纸答题,而是“对着电脑”考试。

机考学生明年免费再考

中山大学、广州大学被列入全国首批50个试点“机考”高校,两校各有100名学生首尝“机考”。

中山大学四六级考试工作负责人之一刘树郁老师表示,为减少部分“机考”学生的顾虑,学校规定参加机考的学生明年将免费参加四六级纸质考试,该校会对两次考试取最高成绩作为考生最终成绩。广州大学也推出类似政策。

增加跟读环节考口语

机考内容包括70%的听力和30%的阅读,其中70%的听力又包括25%的听力理解和45%的综合听力,综合听力包括了跟读、听写、结构、拼写以及写作。

刘树郁说,机考增加了“跟读”环节,机器读一句,考生就要跟一句,以此考查考生的口语是否标准,可以强化学生加强口语训练。作文题也用电脑作答,用英文输入。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歆玉表示,“机考”采取一人一机一套题的考试方式,能防止学生作弊。

由于是试点,极少有学生知道四六级要“机考”的事。不少大学生提出顾虑,“机考毕竟不同笔考,还要熟练操作电脑。口语考试更要命,对着机器说话,会不会因不准确而出来偏差?”(薛冰 王丽霞 朱玉尊)

来源: 大洋网-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重庆非正常回流20万农民工 政府投2亿助就业创业
应对就业"寒流" 河北为"寒门学子"发放求职补助
全国12城市职业竞争度排行出炉 北京最难找工作
英语四六级考试首次实行多套试题 防高科技作弊
老师身背简历帮学生求职 浙江高校使出浑身解数
留学“经典三步骤”:早申请 先存钱 多头准备
北京人事局:2009年公务员招录计划未确定
命题专家泄考题 判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获刑1年半
图片新闻: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组图:中国船员击退海盗全程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