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首页>>就业
2008年沈阳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理工科好于文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沈阳市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12月9日,记者从沈阳市人事局获悉,全市累计接收高校毕业生72968人,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增加8608人,增幅为13.4%,其中沈阳市生源高校毕业生34306人,外省市生源高校毕业生38662人。截至目前已就业65380人,就业率达89.6%。

本科生就业率比去年下降

从今年毕业生就业情况看,毕业生学历越高,就业率越高。今年全市共接收了博士研究生462人,就业449人,就业率97.2%,比去年增加1.2个百分点;接收硕士研究生4094人,就业3928人,就业率95.9%,比去年增加1.4个百分点;本科生34280人,就业31180人,就业率91%,比去年降低2.2个百分点;专科(含高职)生30146人,就业26555人,就业率88.1%,比去年增加1.9个百分点;中专生3986人,就业3268人,就业率82%,比去年降低3.7个百分点。

由于沈阳市实行了就业援助计划,到目前为止,全市困难家庭的1600名毕业生全部就业。

理工科毕业生好于文科类就业

理工类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上好于文科类毕业生。其中计算机技术、电子信息、电子商务、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通信工程、医药学等专业就业形势较好,而英语语言、文秘、法律、艺术设计、电视编导、会计学等专业,相对就业较困难。一些综合类,如市场营销等专业就业形势较好,用人单位需求量较大,但毕业生往往又不爱从事这样的工作。

自主创业毕业生创历史最高

今年沈阳市自主创业毕业生人数创下历史最高,截至目前共有498名毕业生领取了《自主创业证》,比历史上最高的去年增加了197人,增加了65.5%。市人事局毕业生服务大厅设置了创业窗口,直接受理创业毕业生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业务。截至目前,共帮助90名申请创业的毕业生获得小额担保贷款,贷款额度达到300万元。

为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今年全市已落实沈阳机床集团、东软集团有限公司等308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今年,登记申请参加就业见习的毕业生2783人,举办就业见习双选会42场,帮助2226名毕业生落实了就业见习岗位。(李海英)

来源: 沈阳日报

相关文章:
毕业生调低预期应对就业寒冬 逐渐接受基层岗位
教育部:坚决限制就业压力大的学科专业招生规模
调查显示70.2%的毕业生对学校就业指导有所期待
中央智囊机构提出明年新增900万就业目标 人保部四大措施保就业
人保部上报四项大措施保就业 称挑战在春节之后
中央智囊机构提出明年新增900万职位就业目标
90%网友认为就业形势严峻 本科期望月薪降至一千
到基层就业毕业生不足5% 大学生宁待业不去基层
五部委制定政策建议保大学生及农民工就业
世行贷款"农民工培训与就业"项目启动 共投资5千万美元
上海大学生就业报告:本科生平均月薪3853 全国居首
应届大学生就业形势不乐观 高校就业信息网招小姐
改革开放30年大学生就业:从毕业分配到自主选择
财政部:中介机构介绍失业者就业将可获得补贴
图片新闻: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