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燃油税有望每升1元以下 税率非30%或50% -08年进出口将达2.6万亿$ 09年外贸形势预测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政府或将出台新一轮政策 政策十大取向 中国财政状况全球最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打响"保八"战 传递4大发展信号 -十教授上书救市遭质疑 台前幕后 救市还是毁市? 社保基金增仓 -人民币中间价大跌156点 罕见跌停 贬值预期升温 或将持续走软 -国土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加快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税务总局:房改房权属转给子女应缴契税 成思危称房价会缓慢上升 -尚福林:大非政策不会变动 厉以宁:成立调节基金收购优质公司股票
首页>>就业
社科院称失业者增加 今年百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币汇率支持企业走出去

>>汇率

针对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近两日大幅下降现象,裴长洪昨天表示,人民币对于美元汇率的调整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7月份以后西方主要货币之间汇率发生了变化,近期汇率调整符合平衡人民币和欧洲货币之间关系的需要。

调整总的考虑是要形成一个比较合理的汇率,同时要考虑支持外贸企业走出去。

明年失业人数将增加 房地产进入深度调整期

昨天发布的《经济蓝皮书》称,明年房产市场将进入调整期

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09年《经济蓝皮书》昨天下午发布。蓝皮书指出,2008年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GDP增长率为9.8%左右,2009年GDP增长率将继续有所回落,但仍有望保持9.以上。2009年,房地产市场将步入较长时间的调整期,需求方短期内难以走出观望。另外,明年失业人数还会有所增加,几种利好有利于股市微弱反弹。

GDP

明年仍将较快增长

蓝皮书摘录

《经济蓝皮书》预计,2008年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GDP增长率为9.8%左右。2009年,GDP增长率将继续有所回落,但仍有望保持9.3%左右的较快增长。

1990年以来我国经济三次增速下降

时间 主要原因

1990- 1989年 中央对经济过热进行调控,但出现“硬着陆”

1997- 1998年 亚洲金融危机冲击

2008 年 “次贷危机”冲击和国家宏观调控

专家解析

近20年第三次增速放缓

汪同三(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20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宏观经济运行先后出现了三次经济增速下降,2008年我国出现经济增长放缓,既是宏观调控措施作用的结果,更主要是受外部冲击的影响。美国“次贷危机”影响蔓延加深,对我国经济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外部需求减弱。

股市

股票基金可能反弹

蓝皮书摘录

2009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放缓,但宏观基本面向好。通胀压力将会逐步减小,融资融券等相关股市调控政策的出台也将为进一步稳定股票市场打下基础,但是国际金融风暴的影响仍然不可忽视。

因此2009年股票与基金市场可能反弹,但从谷底回升到繁荣景象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专家解析

通胀压力减小政策会有利好

殷克东(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主任)

2009年,经济基本面仍然趋好,通胀的压力逐步减小,为股市的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经济基础。另外,货币政策可能再次松动,降低税率刺激消费、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等财政政策或可出台,对维护股市稳定有着积极意义。

此外,印花税单边征收和严格控制再融资政策、融资融券等长期利好相关政策的推出或可扭转悲观预期。从政策趋向来看,2009年宏观政策将趋暖。

 

来源: 北青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辽宁省本溪出资800万元 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辽宁将出台有关条例促进大学生就业 重点保贫困生
江苏大学生就业白皮书称名校就业率不如民校
招聘企业对专业证书不感冒 大学生就业形式严峻
大学生就业调查:首份工资预期为1500至4000元
"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大学生就业升学可享优惠政策
“签了后悔”“频频跳槽” 大学生就业需理性
河南新政促大学生就业 创业可申请5万元贷款
大学生就业前景排行榜面面观 传媒是个木饭碗
图片新闻: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