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燃油税有望每升1元以下 税率非30%或50% -08年进出口将达2.6万亿$ 09年外贸形势预测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政府或将出台新一轮政策 政策十大取向 中国财政状况全球最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打响"保八"战 传递4大发展信号 -十教授上书救市遭质疑 台前幕后 救市还是毁市? 社保基金增仓 -人民币中间价大跌156点 罕见跌停 贬值预期升温 或将持续走软 -国土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加快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税务总局:房改房权属转给子女应缴契税 成思危称房价会缓慢上升 -尚福林:大非政策不会变动 厉以宁:成立调节基金收购优质公司股票
首页>>就业
社科院称失业者增加 今年百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物价CPI今年约为4%明年将再降

据汪同三介绍,蓝皮书预计中国今年全年CPI约为4%,在未来的几个月内还会缓慢下降,明年将继续下行。

汪同三说,现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按道理是会引起价格上升的,但是就目前国际国内总的形势看,还不存在CPI掉头向上的趋势。大概在未来的几个月内CPI还要缓慢下降。

以目前的数据推算,今年全年CPI可能略高于4%,仍属太高,明年应该再下降。

蓝皮书内容

短期内房价将进一步回调

>>房市

蓝皮书分析,明年,房地产市场将正式步入较长时间的调整期。需求方短期内难以走出观望,开发企业将会迎来一轮“洗牌”,供需双方作用下,房价面临进一步回调。

值得注意的是,在开发商资金链条绷紧的同时,个人按揭贷款已出现负增长,今年7月同比减少5.7%。

另外,随着住房保障政策以及2008年各地住房计划的落实,明年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房供应也会增加。在此情景下,商品房“断供”、“烂尾楼”等风险出现的可能性将加大。

蓝皮书同时指出,由于今年以来土地购置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均出现明显下滑,必将影响一年半至两年以后的房屋供应量,供求关系有可能进一步紧张。对此,国家应防止由此引发的市场大起大落。

>>投资股票基金明年可能微弱反弹

蓝皮书预测,2009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放缓,但宏观基本面向好。通胀压力将会逐步减小,融资融券等相关股市调控政策的出台也将为进一步稳定股票市场打下基础,但是国际金融风暴的影响仍然不可忽视。

因此2009年股票与基金市场可能会微弱反弹,从谷底回升到繁荣景象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出口广东出口出现零增长

裴长洪表示,我国今年前10月出口实际增长率大幅回落,根据海关数据显示,出口实际增长率只有8%到9%。其中,1到10月份,广东省出口贸易增长等于是零增长,增速回落幅度全国最大。

不过裴长洪认为,虽然明年外部需求将进一步下降,但出口还有上升空间。因为同盟伙伴国家对中国商品的依赖,以及中国商品的低价优势在经济危机中突显。“在同一个市场上,虽然总需求下降,但是并不排除中国出口商品的份额会提高。”

来源: 北青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辽宁省本溪出资800万元 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辽宁将出台有关条例促进大学生就业 重点保贫困生
江苏大学生就业白皮书称名校就业率不如民校
招聘企业对专业证书不感冒 大学生就业形式严峻
大学生就业调查:首份工资预期为1500至4000元
"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大学生就业升学可享优惠政策
“签了后悔”“频频跳槽” 大学生就业需理性
河南新政促大学生就业 创业可申请5万元贷款
大学生就业前景排行榜面面观 传媒是个木饭碗
图片新闻: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