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加快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税务总局:房改房权属转给子女应缴契税 成思危称房价会缓慢上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打响"保八"战 传递4大发展信号 -尚福林:大非政策不会变动 厉以宁:成立调节基金收购优质公司股票 -保监会要求停售违规财险产品 发改委:部分险种业务监管费下调 -外交部:欧盟指责中国处决间谍系干涉司法 欧媒攻击中国有意挑衅 -煤价跌50%煤老板天堂到地狱 出租公司成"食利"阶层回报率最高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不知被感染 -07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3.32% 公告全文 高考报名开始
首页>>教育动态
教育部出台七大举措全力促进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和就业产生不利影响的情况下,为积极有效应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压力,教育部12月1日召开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部长周济对教育系统做好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紧急动员和全面部署。同时,教育部正在积极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促进200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部长周济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要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教育为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保持高等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大学生就业工作,以对广大毕业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带着满腔热情,全力以赴地做好200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愿望。周济部长要求教育系统采取七大举措积极应对当前形势:

一是教育系统迅速行动,逐级落实责任,关心和帮助每一个学生的就业。教育部成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四位部领导任正、副组长,有关司局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统筹协调推动教育系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抓紧研判当前就业形势,根据本地、本校实际,及早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要求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高校的书记、校长、院系的负责人都要逐级落实责任,深入高校、院系直到班级,关心和帮助每一个学生的就业。

二是千方百计为毕业生,特别是为受经济形势影响较大专业的毕业生收集岗位信息。教育系统继续调集精兵强将,深入各行各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和岗位需求潜力较大的行业挖信息、找岗位,同时广泛联系用人单位进校招聘,确保招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场次和规模不少于往年;各地和高校重点为受经济形势影响较大专业的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帮助他们扩大就业视野,落实就业岗位。

三是举办系列招聘活动,全面提高就业信息服务水平。为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求职成本、促进供需对接,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联合国资委、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卫生部、铁道部、全国工商联等部门和行业,将为2009届高校毕业生举办15场全国大型网络招聘活动,使网上招聘活动做到政府、高校和社会招聘相结合、综合性与行业性招聘相结合。同时,该平台与各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启动了联合招聘月活动,为毕业生提供网络招聘、现场招聘、政策咨询、企业推介等综合性就业指导服务。

来源: 中国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大学生就业调查:首份工资预期为1500至4000元
成思危:明年中国经济最困难 应鼓励创业缓解就业压力
人力社保部:就业压力再大 也要让百姓端稳"饭碗"
大学生"另类"就业盘点:养猪 卖肉只为"五斗米"
北京21万毕业生"严冬"找饭碗 就业形势严峻
辽宁省本溪出资800万元 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
辽宁将出台有关条例促进大学生就业 重点保贫困生
江苏大学生就业白皮书称名校就业率不如民校
图片新闻: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更多 >>